迪儿

用文字留住岁月的芬芳
个人资料
迪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花烂漫

(2017-05-11 00:06:55) 下一个

今年加州雨水充沛,南加的几个著名的赏花景点,罂粟花怒放得如火如荼。抽不出时间去赏花,于是开始留意周末健行时附近山上的野花。几个星期下来,手机里居然攒下了不少俏丽的花影。把照片放到爬山群里,朋友感叹说从来没有意识到常走的路有那么美。

想起关于诗和远方的探讨,现在越来越意识到对我而言,远方更意味着心灵的放飞。学着花更多的时间与自己相处,渐渐发现生活可以这样的简单快乐。

家门口的山



蓝天下摇曳多姿的油菜花



叫不出名的野花们



























我是一棵蒲公英的种子




它会变成艳丽的蝴蝶吗?



倒下的枯树别有韵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迩东,看到你的游记了。我们应该约着一起走一次山路,叫上暖冬cool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迪儿这样简单又快乐的生活!
倒数第四张那奇特的野花,我们这里也有。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373/201704/23367.html
迪儿母亲节快乐!你的儿女都很优秀,你是个光荣的妈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天好,真高兴今天看到你。读了你妈妈关于母亲的文章,被温暖和爱感动。同祝母情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留言,同祝母亲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在东部生活的时候,春天几乎过敏到了痛不欲生的地步。来到西部好了许多,我想是因为加州一年四季开花,花粉浓度比较平均了。
妹妹可以试着用点药,不出门也不是办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份安静和安逸。祝迪子妹妹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趣的周末健行,与自然相伴,与自己相处~迪儿母亲节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很会捕捉,最后一张的确有韵味。 可惜这个季节俺就躲在家里,对烂漫的山花释放出来的粉粉过敏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妹妹,最近拍花有点上瘾,以往三个小时的山路变成了四个多小时。但是觉得好开心,锻炼赏花两不误。其实我拍花是受了你的启发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迪儿说得极是,“远方更意味着心灵的放飞。学着花更多的时间与自己相处,渐渐发现生活可以这样的简单快乐。”我非常希望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只可惜这样的日子总是不多...花很漂亮的,能记录存放下来,日后看看,总是一份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