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瘦身,我的前世今生--JennyJia

(2016-11-27 19:19:23) 下一个

先发一张最近的照片, refresh一下大家记忆中的我~ 刚起床~

两个娃的妈~每天也要买菜做饭带孩子~~

再来一张穿了衣服的

还有这个:

我的小老乡是这样评论的:

这些是我的今生---减肥后

----------------------------------------------------------------------------------

我的前世---减肥前的照片在下面:

6年前的夏天,晒得黑黑的在las vegas的机场--有人见我就讲Spanish,因为比较黑也胖呵呵

胳膊大腿都是粗粗的,肚皮也是好多肉,之前有穿这个裙子的照片,我说裙子弹性很好这下信了吧得意

还有一张:

还带着牙套,这张五官和神态都很像了,但好多朋友都说不是我, 但真的是我,我说我本来就不是美女没错吧,但是自以为最美的照片就这个水平了 :P

好了正文开始:

决定减肥: 和老公逛mall看到内衣店的大幅画,我说老公你说我减肥后肚皮能变成这个样子么? 老公说怎么可能,你生了娃身材就很难回去了,人家都是小姑娘。。

我想了一下,也能见到各种生了孩子身材还很好的狐狸精们,既然狐狸精们都能做到就说明这个是doable, 有可能就可以试一下。 回家就开始制定计划了

制定计划:刚生完女儿回家198 lbs,没有198 lbs的照片(上面的照片应该是150 lbs左右),那段时间没敢拍照片。 决定减肥是生了女儿没多久,我妈妈家有糖尿病历史,虽然我没有得糖尿病,但本来就壮实的我,怀孕长了40多磅也确实挺吓人的。 我决定忌口,首先把甜食戒了。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么爱美食,多么爱甜食,但想想真的决定要减肥了就要学会舍弃。

另外一点我觉得很有作用就是晚餐少食,从女儿过了一百天后到女儿一岁的那9个月我的晚餐基本上就是一个苹果苹果,或者一盒酸奶,或者一小碗青菜, 9个月。 偶尔我老爸做了香辣的炒刀削面,我会吃一小碗,其他95%以上的晚餐就这三样。 有时候去朋友家party蛋糕烤肉都是下午晚上,说不吃就不吃

降低主食-白米白面的比例, 以前的主食都是1小碗, 减肥期的主食早餐正常,午餐最多半碗米饭,菜和肉的量不变--这个决定主要是因为家里有糖尿病史,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变,记得茱莉得知自己有机会会得乳腺癌马上就切了,如果是我我也会。因为我知道有这个可能, 所以后半辈子都不会变了。

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好多时候我们会被周围的人影响,比如我当时晚餐吃得很少后,周围好多人包括亲戚家人,朋友都有一些负面和不同的意见,比如party的时候会被问:真的不吃么? 是不是觉得不好吃啊?-我回很客气的回绝说减肥中。也有拿着烤肉在我眼前晃来馋我的--我会心里默默的用河南口音说: 喂猪娘们懂个啥! 去亲戚家有长辈很大声很奇怪的质问我:啥? 不吃主食?很犀利又蔑视的眼神~我本来想回一句我还想多活几年后来没说出口,因为不想让婆婆老公他们难堪,后来自信的微笑了一下。我想人生就是这样,要想做成自己想做的事就要攻克自己这个难关,其实减肥瘦身饮食这方面就是在和自己斗争。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你吃多少吃了什么大多数人只是评价,不是他们的生活没有人能干涉你。 就比如说之前我涂了很红的口红有人评论我说像特殊职业,so what?你来给我涂个其他颜色? 哈哈哈

平衡营养:  吃得本来就不多,怎样才能保证营养? 我自己喜欢烹饪,也经常会看一些食品类的纪录片,这方面积累了很多知识,每天都很注重蛋白质蔬菜的摄入,早餐都吃得很好1-2个鸡蛋,牛奶,全麦面包,中午会吃鸡肉,鱼肉或者牛肉, 主食很少的情况下我一般都会把肉类,蔬菜的比例拉高一些,夏天午餐会吃salad。 吃得东西一定要新鲜,鸡蛋,肉类,豆类,蔬菜,基本上都是有机新鲜的食材,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做饭。

零食,垃圾食品油炸食品soda饮料基本上不会碰--超市里的薯片,chips,soda基本上都不会碰。 要减肥的注意听着,本来减肥瘦身就会吃得少,不健康的东西就都剪掉不要碰了吧,都是糖,油,添加剂,吃了会帮倒忙。时间久了习惯了现在这些东西都不吃了,朋友来我家玩找不到soda:)

仔细看会发现减肥后皮肤也好了很多,我相信和减肥排毒,饮食的调节有很大的关系,吃有机食品,远离垃圾食品和soda,你会发现皮肤会有很大的改善~~ 化妆也让我改变了很多,个人感觉化妆大概在形象上提高了20%的分数,其他的都是减肥瘦身来的~

因为女人的肌肉比例较低,在减肥中运动大概占30%的贡献,运动会让身材比例比较好看,肌肉线条比较漂亮,我选择了走路和瑜伽, 没有选择长跑是根据自己的体能和时间来计划的,长跑其实很好,但如果不能形成习惯一旦停下来会反弹。减肥期间每天坚持走30-50分钟,瑜伽是最简单的那种一个星期3-4次,一次20分钟,还有一些辅助的腰腹腿的运动到处都是小视频我这里就不贴了。

不贴视频的原因是我觉得这个不是我这个帖子的重点,我觉得这些动作都不难,网上都有成套的动作。 关键是要坚持, 在这里坚持有一个好办法: 比如一天要走30分钟吧,有一天实在体力不好或者大姨妈来访,那就走10分钟或者5分钟也可以,但不要说不走了,慢慢的,每天都有运动就养成了习惯,好习惯一旦形成不走路不锻炼会觉得很不舒服少了点什么:P

好了说了这么多看一下减肥过程中的一张照片:

我女儿是我的里程碑, 这张照片是女儿9个月的时候拍的,这时候我已经减肥6个月,胳膊和腿已经比较细了,和现在看起来是一个人了:)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多人在中途就会放弃,有一个好办法就是bookkeeping, 每天或者每隔几天把自己的体重写在自己的工作本上,我的大note book每天都会写todo list, 右上角写日期和当天的体重, 隔一段时间往前翻一翻会让自己很有成就感,同时也能激励自己继续走下去。 还是自己和自己的故事,跟自己说加油!

Be good, be positive!你在做一件对自己好的事,也给自己许诺一件美好的奖品,等到体重到达指标马上去实现~

下面是最近的几张照片:

Besty Johnson的风衣~买了有七八年了,每次穿都感觉高兴的可以飞起来~~

我的都市女孩打扮,我记得王菲复出唱传奇的时候穿着桃红色的袜子,我选了紫色,用颜色让自己缤纷一下

唇红齿白,记得涂口红喔~~

-----------------------------------------------------------------------------------------------------

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正在和准备减肥的姐妹们~

谢谢你能把我的文章看完~

谢谢我们这里的姐妹对我的支持, 谢谢你们加我的微信和我探讨~

谢谢姐妹们对我的信任发照片给我~

LOVE YOU ! !!

Jenny Jia 11/27/2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amazing!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记下了减肥要靠毅力!
JennyJ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JennyJ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你,后天的努力可以改变很多:)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励志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形象真得可以通过努力改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