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0009

世界真奇妙,生活真美好
正文

病来如山倒

(2017-03-14 13:07:18) 下一个

病来如山倒

   我真的不是开玩笑,也不打算耸人听闻,这是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因为我刚刚从那塌陷的废墟中爬了出来,晃晃悠悠的立起来,脚跟还未站稳。

   淅淅沥沥的雨下了两三天终于停了,乌云慢慢地飘走了,水雾轻轻地散去了,淡淡的阳光让整个上午变得清晰透明。早春三月是吐故纳新的季节,而花粉带给我的却是无穷无尽的烦恼,过敏症让我只能待在屋里,心中只想逃离休斯顿。 于是,几个朋友为春游精心策划,两三天我都伏案电脑前。

   朗朗的天空,暖暖的阳光,满院的花草向我召唤。走出房间,惊讶的发现她们竟是这般的美丽,这般的妩媚。我张开双臂仰起头颅,深深的吸嗅这春天的气息——芬芳,馥郁,温润,清馨。多想让这芳菲给周身来一次痛快的洗礼,褪去一冬的残污杂陈,这馨香通过五官缓缓地进入每一个毛孔每一个细胞,让她来滋润整个肌体。

   渐渐的感觉眼皮开始发痒,耳道开始发痒,鼻腔开始流涕,眼睛开始流泪,就像千千万万只小蚂蚁,不!是白蚁,爬进了五官偷袭我关隘,大脑中枢立即反应,组织反击。突然,身体聚集了一股强烈的气流,从腹腔,进胸腔,入鼻腔。以雷霆万钧,排山倒海之力,飓风雷暴,摧枯拉朽之势,似一声炸雷,打出一个大大的喷嚏,只感觉“轰”的一声,山崩地裂大山倒下,我应声跪地不能站立,腰部开始撕心裂肺的痛……

   病来如山倒,我倒下了!不能坐,不能立,更不能走!夜晚想翻身舒缓疲劳,腰部的痛竟通过坐骨神经一直窜到大脚趾尖。第二天腰部疼痛加重,进食排泄都受到影响,甚至感觉恶心想呕吐。腰痛是我的老毛病,有时因伸胳臂踢腿姿势不对都会犯病,每次复发躺个两三天会自然复原。这一次不一样,疼痛严重而且时间长,用最强力的抗过敏药控制自己不打喷嚏。

   给医生去电话询问,他说我算是幸运的,因喷嚏用力过猛造成下肢瘫痪的也是有的。只要腿脚都有知觉就没问题,五到七天会康复的。听听!一个喷嚏就在毫厘之间,差那么一点点就彻底摧毁了我身体的中流砥柱,可谓是身体里的核动力!诚意劝慰有花粉过敏者千万千万注意控制喷嚏。

    今天感觉好些了,医生的话给了我心理安慰。在万象更新美好的春天里,我却因为一个喷嚏在床上躺了好几天,白白的瞎耽误大好时光。这才是打喷嚏闪了腰,喝凉水塞了牙,吃糖饼烫了后脑勺,放屁崩了脚后跟——走背字。 一个大喷嚏差一点儿剥夺了我行走的自由——招谁惹谁了?

 

木子

 2017-3-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看非洲行的,过来看这。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过敏季,不过还是请多保重,我的过敏不打喷嚏,窒息那类,用了自然疗法,五年,没全好,至少能出去自由活动了。
话说,你写的实在幽默,我笑了,现在也躺着,在体会病来如山倒的滋味。
谢谢。
木子0009 回复 悄悄话 各种建议很有帮助,木子在这里给大家道谢了!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有卖抗过敏药,非处方药,KIRKLAND牌 DESLORATADINE ALLERGY CONTROL 180片装,症状初起开始服,1片管24小时,必须连服5天以上,绝对有效,服后不会犯困,开始服用的2-3天效果不明显,5天见效后可以停服,我服用多年,非常管用,有过敏症的朋友可以试试。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对花粉过敏,换个地方?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真是头一次听说打喷嚏还真能闪了腰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过敏咳嗽吃了半年药,刚刚好!坚持吃药!
野草Alice 回复 悄悄话 你过敏这么严重,试试普天登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也不知明天的事……
whopawhoYA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关于腰疼,要小心了,自己最好在家里做些理疗,像拔罐,按摩增加肌肉力量等,
whopawhoYA 回复 悄悄话 woodyknows filter可以帮助,我在用呢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朋友,她说每当春天她的过敏季节到来,她都恨不得把眼珠摘下来,用她衣袖擦一擦再放回去!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哇,亲爱的,还是换个地方吧。这么严重的过敏症,好吓人。

俺,也在休士顿,头2年被该死的火蚂蚁咬得死去活来。

休士顿这地方,命硬的,才能挺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