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铃的博客

一切皆随风而来,一切也皆随风而去,留下的是风起的涟漪,黄沙…还有风中的铃声和飞舞的蒲公英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在美国的第N个情人节 (02-17-2016)

(2016-02-17 16:41:59) 下一个

     在美国一晃二十多个春秋,西方的情人节过了一个又一个,不外乎玫瑰花,巧克力,烛光晚餐,或一个惊喜的礼物。
      刚来到美国,是一对收入颇低的留学者,虽然不缺饭吃,但对美国节日不断的商场促销,着实瞪大了眼。圣诞节刚过,各商家就琳琅满目的摆上了各种甜言蜜语的心卡,扎上精致红带的包装巧克力,一排排盛飘在空中心型的气球,少不了一束束比平时加倍价儿的红玫瑰,再加上整架整架的从相框到睡衣的各种礼品,所有东西无一例外都有醒目亮眼的红红的“心”!看到老美不厌其烦地刚送完圣诞礼物,又忙于情人节购物,打心眼里佩服,他们怎不愁钱啊?后来发现他们用的是卡。
      记得一次情人节,老公带着儿子去shopping归来,面带羞涩地递给我一束红玫瑰。我心里一念,这入乡随俗之语还确是真理,你不得不随又不得不俗。但不管怎样,接过玫瑰花的感觉倾刻好过许多,似乎多了许chemical,使我想起了两情相慕的远时代,想起了月下漫步到脚疼的清纯时光,想起了俩人合骑着一辆自行车在风中狂奔的轻醉,想起了小孩出生时那砰砰的喜悦...恍然明白,这花,在你的眼前是花,可当你心爱的人把它递到你手中时,浓缩的或近或远的俩人故事如同蜜蜂般把它变成了蜜。尽管儿子后来告诉我,Daddy 买花时犹豫了好几分钟,斗争着那一打玫瑰的性比价,很庆幸他还是冲动战胜了钱包,让我享受了第一次情人节的不一样的心跳。
     慢慢地,情人节的礼物也越来越多,从老公给的比较精巧的小礼物,到孩子们给的各种在学校制作的手绘卡片等。今年的情人节又到了,孩子们又在嘀咕,How will you celebrate the Valentine?我说,老爸老妈都小过半百了,情人节可以告别了。出乎意料之外,老公直接把我带到了大牌店,我想,看来老公是越来越西化了,钱不花到兜底誓不罢休。先生暖暖的问,你不是刚买了件trench coat吗?要不配条围巾?我的嘴张了张,眼睛瞪了瞪,难道真把我当情人啦?看着那价位实在有点儿离谱的围巾,但确实又那么经典和大气,顶不住服务生的温柔服务外加香槟伺候,更不忍扫了老公要在情人节豪一把的兴致,从众多漂亮的颜色和种类中还是选中了一个我喜欢的几乎能配所有衣服的方格羊绒围巾,那monogramming上去的我的initial 跳跃在那美丽的围巾上,给我一种非常甜蜜又特殊的的感觉。
    岁月流去,屋子里随处可见记忆的痕迹。我越来越喜欢美国的文化,特别是这节日的文化,情人节,母亲节,父亲节,圣诞节...使我们大家相互惦念着。有一天,回首望去,当你看到一件件代表着某种意义的纪念品,你会深感家人的浓爱,幸福的旅程和生命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