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个女人来找你 (幽默往事)

(2019-04-20 17:38:37) 下一个

我曾经和一个清华的老魏一起住在一个房东家里。房东就是一个孤老太太,虽然是大学毕业但是所有外语中她法语讲得好、英语讲得最差。

她和我们交流时也不知道她到底讲的是什么语。

一天,我和老魏一起回到住处,老太太开门迎上来说,“魏先生,今天有一个woman来找你”。

老魏一听有一个woman来找他,眼睛顿时一亮,心想是谁来找我呀?

我赶紧说看来你是要交桃花运。

老魏赶紧问是中国人是外国人。

老太太说是中国人。

老魏估计琢磨了一晚上,把认识的陆港澳台新的所有华人都想了一遍,就是想不起来这个中国女人是谁。

第二天,一个台湾男对老魏说昨天去你家找你了你不在。

老魏和我这时候才明白,老太太是想说一个男人(hombre)来找你,但是说成了人类(humano),老太太又是把人类按英文的发音,就发成了uman(h在拉丁语系语言中通常不发音),老魏和我按咱中国人的习惯自然而然把uman听成了wuman,理所当然地认为老太太是发woman的音,就想当然地认为是一个女人来找老魏了。

Hombre --> humano --> human --> uman --> wuman --> woman

让老太太这么一发挥,男人一下子就变成了女人,让我们老魏白激动了一晚上。

这事儿整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爱酸兄真幽默!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辛亏台湾男第二天及时告知是他去找的老魏,否则老魏还不得没完没了地激动,揣测,再激动,再揣测。。。无穷尽也。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是啊,要不跳到大西洋里面也洗不清。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还好石某人是结婚之后、带着老婆一起出来的...

要不然...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Hahahaa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白高兴了一场。。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好玩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