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满河尽是黄金甲

(2018-02-25 18:45:14) 下一个

北美大陆比较暖和,早春的纽约就比同一纬度的锦州市早一个节气,现在相当于惊蛰。

河已经完全开化两个星期了。那天是周三,平时锻炼的公园照例关门一天。而天气又是这样的好,因此要找一个新的地方锻炼。今天去牙医诊所做每年两次的牙齿清理后,我想就找一段运河公园来跑步吧,也为了在朋友圈介绍美国运河系统。
一段运河公园不太中意,在那里见到了一只不知名的大黄鸟急急飞走了,见到了四只灰鹭和六只野鹿,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来到家附近的杜克岛公园,它的外延就是一条运河。美国运河的特点是和自然的河流相平行。这里最著名的就是普林斯顿大学旁边的德拉华运河和卡耐基湖(河)了。
话说我走在第一次来的这个地方、眼里满满的都是好奇。当然了,脑袋也没有闲着,还在想今天温度都27度了,而平静的运河水面的冰完全融化还是前天的事情,阳光明媚的是不是有????王八出来晒太阳?
仅仅是这样的一想,眼睛就立马盯向河面看看有没有朽木浮出水面。哇,这不是一个大王八吗?有四五斤重吧,甲壳上带着板块结构,脖子上带着花纹。我宁愿说这是鳖不是龟。过去我在这附近发现的龟主要是草龟,龟甲的板块结构更明显,而且颜色是碧绿的。
这是今天离我最近的一只。我向对岸望去,一根浮在水面上的枯木上面也有一只,只不过这只比较小。
我就沿着河堤向前走,不时地发现大小、形状、角度合适的浮木上面都趴着一只或几只turtle。与昨天不同的是这些turtle大小不一,小的为多,而且这些小东西显得特别警觉,稍微听到我的脚步声就马上跌入河中。
一路向西走了一英里多(约两公里),大大小小的王八见到的不下一百只,最多的一个浮木上面有四五只,虽然不像昨天杜克庄园里面湖里一根浮木上面有十来只大王八的密度,但是一路走来也是壮观。
但是一路走来,在河堤另一侧的自然河流里面我发现浮木上面没有turtle,河流不是笔管条直的,在河堤和自然河流之间的一些浅坑里面也没有发现turtle。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这句话的上半句对不对暂不说,下半句肯定不对。王八若是落入浅坑里离倒霉就不远了,它自然去找水深适当食物丰富的地方生存。

我就带个手机,随便拍的。您当然随便骂我啊!我的钱都拿回国开公司去了,现在是无钱、无闲状态。

我只是要告诉您,现在是拍乌龟的好季节,只要是水温仍然很低,如果太阳出来了,乌龟就会出来晒太阳。最多时,一个沉木上有十几个。你有好相机,有好的摄影技术,不要错过!

1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