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去年马屁拍得很成功,领导又给我涨工资了!

(2019-01-09 08:49:20) 下一个

当官无门,而转行学习需要时间,所以2018年我只能充分发挥我的奴性天分,在搞好跟领导关系上下功夫,工作上则不需太努力,差不多就行了。一年下来果见成效,在当前投资行业大势不好的情况下,公司取消了每年对员工工资的通胀率涨幅,只对表现好的员工涨一点点,而且5%封顶,结果今天领导把我叫进办公室,关上门对我说,我去年表现非常棒,要给我涨5%的最大涨幅。虽然我心如止水,但还是兴高采烈地给了经理一个热烈拥抱表示感谢!后来老公问我,你咋不亲她一口呢,我答复道我说了“I love you.”了。

既然拍马屁这招好使,2019还是继续努力吧(反正也不费时间,最宝贵的不就是时间吗?)!  虽然不能赚更多的钱,但轻松愉快的工作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

为了让更多人受益,我就勉为其难的厚面皮地总结一下拍马经验吧:

1. 想领导所想,她的工作上的紧急需求,即使不吃饭,不睡觉,我也总是第一个响应,其实事情紧急到需要不吃饭不睡觉的地步几乎没有,但架势一定要拉出来。而她的需求都来自于她的顶头上司,任务完成得好不好关系到我们整个部门,所以帮她也是帮自己。

2. 只要工作不忙,每天找机会跟她聊天,哪怕只说一句话。随时表明自己的立场和心迹: 我跟她是一伙的,随时支持她,让她觉得我是可信任的。

3. 聊天时,投其所好,她养了狗,我养了猫,我们可以聊宠物。她有两个儿子,我也是当妈的,跟她聊孩子。她几年前买了新建房,我也刚刚买了新建房,经常向她取经,关于如何跟建筑商打交道。

4. 经常示弱,当然示的是生活上的弱,随时向她请教一些看是麻烦其实简单的生活难题,满足她作为普通人都有的好为人师的美好感觉,同时可以增进感情,你帮过我,你就是我的人了,我们俩是一伙的。

5. 从不在公司complain,一旦抱怨,领导就有可能听到,对她,对我都是负面影响。也不在她面前说任何其他同事的坏话,树立自己正面积极的形象。

6. 在生活上的小事也积极响应。她第一次在公司帮儿子卖gift card,我简直是秒回,一看到邮件就马上响应,立马买了50刀,让她高兴得喜笑颜开。

当然,以上这一切措施建立在我对她性格了解的基础上,她是技术出身,简单上进的白人。(以下是吹牛),以我对中国五千年历史以及人性的了解,我的大招都还没使出来呢,这些招用在她身上其实是杀鸡用牛刀。

不管怎么说,回头一看,在公司跟我关系最好的妇女居然就是我们领导,这就应证了,你如果真心想对一个人好,你们的关系不可能不好,话说我拿出的简直就是父母对子女的心态去拍马屁,那效果能不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