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偷拍

(2018-12-03 16:32:46) 下一个

马大姐是我在加拿大认识的一位朴实勤恳的移民,福建人,已经60岁了,他们全家来加拿大20年了,她一直在成衣厂上班,老公则在餐馆打工,因为工资低,所以养老金还没攒够,还不能退休,在一定程度上属于社会的底层的劳动人民。两口子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辛辛苦苦工作攒钱,供孩子上了大学,又刚买了新房子,一家三口过得不是很宽裕,但也算是在海外安居乐业了。

马大姐来自农村,没什么文化,一来加拿大就通过福建老乡介绍到成衣厂,每天工作量特别大,弓着腰一天干下来常常腰酸背痛。都说疾病预防大于治疗,因此一向节俭的马大姐几年前痛下决心去办了一张YMCA(一家有名的健身连锁店)会员卡,除了每天去洗澡之外,每周末都去锻炼,而刚好我也带孩子在同一家YMCA玩,一来二去彼此就认识了。

这天我刚进更衣室,就被穿好泳衣的马大姐叫住了,她说她国内的同学都不相信她会游泳,因为她出国前连水都没下过,想拍张自己游泳的照片证明给同学看,但不巧这里不让拍(据说为了保护其他人的肖像权),问我能不能用手机帮她偷拍几张,她好发回家给同学看看。我一听是这种正能量的事赶紧答应了。

于是我们把更衣室通往泳池的门悄悄打开了一条缝,刚好里面的工作人员看不到我,而我却能拍到泳池的一部分。只见马大姐穿着泳衣,带着泳帽和泳镜装备齐全的下水了(实际上这里一般泳池里没有要求戴泳帽和泳镜)。我以前没怎么注意马大姐游泳,以为她只是跟我一样能浮起来而已,没想到她先是来了个潇洒的自由泳,然后不紧不慢的仰泳回来,所有动作干净利落,把躲在门缝里偷拍的我惊得目瞪口呆。还好没忘记自己的使命,抢了几个镜头,圆满完成偷拍任务,于是我给她打了个OK的手势后就把手机收起来了。

当我下水找到马大姐后,当即向她表达了我的惊讶和佩服,我说,"我10岁就会游泳了,可到现在也只是能浮起来而已,根本游不远,你学多久了?",她告诉我,自两年前她腿开始有点酸疼后,听说游泳能够锻炼治腿疼,就报名开始学了。我嘴巴张得更大的,问,"才学两年?怎么游得这么好!",马大姐听到我的疑问后爽朗的笑起来,略带得意的介绍了一些游泳经验和实用技巧。我在旁边听着她的介绍,突然觉得马大姐面容意气风发,与我平时看到的那个由于长期辛苦劳作而显苍老和憔悴的60岁大妈判若两人。我心里一下子无限感慨,每个人都能发光,只要她不放弃,哪怕人生再落魄又如何?马大姐真是我今年遇到的最大的正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