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妮燕

听从心灵的声音,讲述感动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带猫咪看中医

(2018-01-20 11:21:21) 下一个

 

 

我以前对中医一贯不屑一顾,总觉得它不够科学不够严谨,所以这辈子活四十多岁也没踏进过一次中医院的门,没想到这次为了我的猫宝宝去请了一次中医。

我的猫儿子叫乔乔,五个月大,本来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结果祸从天降,四个月的时候带他去打第三次常规疫苗时,兽医鬼使神差地给它同时注射了狂犬疫苗,我英语也不好,打之前没听明白,打完交钱的时候才知道是加打了狂犬疫苗,当时心里还嘀咕,这样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室内猫用得着打这个吗?不过既然兽医让打就打吧。

但没想到这一针给乔乔带来灭顶之灾。它对疫苗的反应非常强烈,第二天开始就变成另外一只我完全不认识的猫了,一开始只是昏睡,不吃东西,后来发展到浑身疼,不管你摸它哪里,他都疼得只叫唤。我心急如焚地上网查了一通,了解到确实有的猫打了狂犬疫苗后会出现同样的症状,而且可能会持续一周,在焦急的等待和观察一周后,发现乔乔并没有好转的迹象,成天躲在猫窝里不出来,跟人的互动几乎为零,而且失去了攀爬的技能,连很矮的椅子都上不上去了,等到第十天,我忍不下去了,带乔乔去看了兽医,它不发烧,心跳血压都正常,查不出啥毛病,医生只能根据他疼痛的表象,打了一针,开了些止痛药和抗生素。(奶奶的,又不发烧,又没有炎症,不知道为啥开抗生素,我也是后来查字典才知道开的抗生素,真是英语不好害死人),乔乔回家以后活泼了两天,又开始恶化,并且开始吃猫砂,我吓住了,赶紧又带他去医院,仍然左右查不出原因,验血也一切正常,于是又打了一针回家。

回家后,坚持给它喂止痛药和抗生素,中间我爸爸住院我去医院看护病人,两天没回家,回到家后一看,竟然感觉乔乔快不行了,尾巴也开始疼了,抬都抬不起来,拖着尾巴走路,像扫把一样在地上拖,弄得脏兮兮的,而且因为拉屎尾巴抬不起来,不能正常使用猫砂盆,有两次还拉在地上了,这对于爱干净的乔宝,是多痛苦的事! 我忍无可忍明知兽医无用的情况下,又想带它去医院,但我已经不信任原来的兽医了,决定换一家试试,于是在网上选了一家评价比较高的兽医院(而原来那家是因为离家近所以选的它),我一分钟也等不下去了,当天半夜11点去看的急诊,体温什么还是正常的,居然这里的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医生要给乔乔做进一步的检查(照Xray和验血),价格拿来一看,500多刀(光一个Xray就两百多刀),贵是贵点,但想如果能查出原因也行啊,于是一咬牙同意做检查,谁知结果出来,一切正常,骨骼没受伤。医生彻底没招了,又给它打一针(我怀疑打的是不是兴奋剂啊),又开两种止痛药,加上先前医生开的,我每天要给乔乔喂四种药,有的药还一天两次。我自己活四十多岁,都没吃过这么多药。

回家后,乔乔开始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我心说钱总算没白花,但还没高兴两天,乔乔又开始昏睡,躲着不出来,尾巴总算不疼了,竖起来了,但走路却开始闪脚了,可怜的孩子,这一个月几轮折腾下来,完全没了精气神,而且被折磨得瘦骨嶙峋的,我该怎么办呢?

我和老公已经对兽医彻底失去信心了,没事就在家大骂加拿大的庸兽医,为了赚钱平白给我乔宝宝打狂犬疫苗(这个疫苗的价格是其他常规疫苗价格的好几倍),打病了,他们只会头疼医头,尾疼医尾,再就是不停地给乔乔打兴奋剂,让它好两天以显示他们的医术,天哪,这都是些什么庸医呀?

骂归骂,但毛孩子病得要死我们该怎么办? 不相信西兽医了,我只剩下祈求上帝了,这是唯一救乔乔的方法了。

而上帝总是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来到你身边帮助你。就在前几天的教堂聚会中,一个教友的老公也来到教会,而他是一名当地有名的中医。以前也听过动物可以扎针灸治病的事,当时我就在想,这会不会就是上帝派来救我家乔宝的呢。于是马上联系上了这名中医,这不昨天就带上乔宝去中医大夫家看病。

 

 

一进门大夫就搭脉,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它胃不好。在一通穴道按摩和望闻问切后,大夫神乎其神地说,不严重,我给它按了以后,过两天就好了,西医开的那些止痛药伤胃,赶紧停了,回去后喂点小米粥养养胃就行。

这么简单?如果这样就把我的乔宝宝治好了,从此我就只服中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猫宝宝康复了么?希望它又生龙活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