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请不要绑架我!

(2018-09-18 20:36:47) 下一个

槛外長江先生曰, 君子有三德:

一曰自律:自觉用道义绑架自己。

二曰宽仁:不用道义去绑架别人。

三曰卓而不群:不接受别人用道义绑架自己。

如人人能用此三德规范自己,大道可行矣。

瑞典斯德哥尔摩小旅馆发生的那件事,拜互联网推波助澜,愈演愈烈。 执两极观点者,是不是都在用自己的道义绑架别人?

所以,别在互联网上义愤填膺了!这种事许多民族都有,许多国家天天都在发生。

有没有看到,执两极观点者 (一曰这一家三口人素质低,把中国人的脸丢到国外了; 二曰西方世界假民主,不人道,与中国人为敌)看起来壁垒森严,其实有着一个共同的出发点。 那就是近百年来一直为我们反省着的东方民族的一个“劣根性”: 强调群体,漠视个体。

如果错在旅客,这三个人首先是人,是三个个体。大可不必因为他们是中国人就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他们给中国人丢脸。真正给中国人丢脸的是把视频反复放到互联网上的传播者们。请不要绑架我,我不认为我这个中国人的脸被他们三人丢了。

如果错在旅馆和警方,生活在地球村里的人们,没有必要把上升到东西方或两个民族层面。最多是个国家(注意,不是民族)层面的一件小事,非常小的一件事。外交部大使馆出面发言,为这三位中国公民说话就够了。请不要个个义愤填膺,请不要绑架我和我们的民族!

退一步说,即使这家人错了,他们也有隐私权,利用互联网毫无根据的发自己的臆测,其实很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