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南乡子 (写在老妻寿诞日)

(2018-04-20 06:44:37) 下一个
南乡子
(写在老妻寿诞日)
 
走过千桥,你扛长炮我推敲。
 
北国姚黄开尚早,春好,先睹腊梅和雪俏
 
我词我注
走过千桥: 没有三十年以上婚姻生活写不出这四个字,往事如烟。

你扛大炮我推敲:老妻退休前就按排退休生活、疯狂摄影。她照,可大炮常常我来扛。咱只能早早晚晚在文字上推敲。

北国姚黄开尚早:可以理解成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春好:这两个字是词眼,又含老妻名字,就不加注了。
 
先睹腊梅和雪俏: 这个是实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