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上阳台,破后门而入。。。

(2018-06-26 18:43:42) 下一个

最近在亚特兰大的一些高档社区,出现了多次被盗贼破门而入的事件,我上周正好经历了一起。

这是个2012年建的新房,建在有门卫的将近千户,带高尔夫球场的大社区里。社区有两个出口,每个出口,都有大活人站岗!看上去好像比较安全,7年了一直相安无事。

从2011年开始帮他们租房,然后在这个高档社区定了个空地,半年时间盖起了这栋新房。

之前,租房,从租赁的房子搬家(租约到期,房子还没盖好)到仓库,从仓库又搬到新家,盖新房的整个过程,他们都不在,样样细节都是我一手操办的。

2012年,他们搬进了新房,但是,每年他们在这个房子里居住的时间还是有限,空房期间,我还是要隔三岔五的去看看房,收收信什么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是七-八年!看着这个家庭,人丁兴旺,4个第二代孩子,几来年繁衍了7个孙子,孙女!其中有一对龙凤双胞胎,还有一个2011年11月11号晚上11点01分出生的男孩子,9个1,够光棍的吧!!!生那孩子的时候,我还真在现场!和他们一起见证这个带着9个1的孩子的出生,亲耳聆听到这个跟着9个 “棍” 来到世上来的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声!够奇迹的吧!!!

虽然他们都有绿卡,这家人在美国每年呆的时间都不长,在中国的生意走不开?

今年也不例外,现在又是空房。记得他们离开亚特兰大的时候是冬天,那天晚上下着大雪,带着一个刚出生的男孩子,早上4点多钟,要到飞机场去,他们求我帮忙送一下,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凌晨的温度有30度左右,还不是太冷,估计没有太大危险。那天早上我真是够勇敢的,驱车上路,街道上空无一车,因为亚特兰大除雪的能力特差,一旦下雪,交通基本上会瘫痪。。。

算算也过了半年了,空房时段的这几个月,定期到那个房子那儿走走。上周的一天,下午一点多钟,去看看那个房子,随便收收信什么的。

我用车库开门器打开了车库门,从车库进入房子,想看看室内的温度是不是适宜?现在亚特兰大比较热,白天有90多度。

一进门,就听到了抽风机的响声!是炉灶上的抽油烟机的声音!吓我一跳,很诧异?这抽油烟机咋会打开了呢?我先本能地走过去关上响声,急忙转头四周张望,看到壁炉边上的柜子门被打开,地上一片狼藉!!!我这下才反应到,家里进贼了!

他们是从哪儿进来的呢?观察了一下,发现通往阳台的玻璃门碎了,满地碎玻璃。。。这个门通往阳台,这个阳台并没有楼梯走到地面,他们是硬爬上来的!

马上打电话给911,电话里的警察让我从房子里出来,在屋外等警察来,不要动屋内任何东西。

和警察通完话,接着给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公司指示等警察报告,不过保险公司说他们保险的Deductible(自付款)是五千美金!接着给屋主(在中国)微信留言,也给孩子里的老大(在加洲)留了言。

警察来了!第一个来的大概是个巡警,先给我打招呼,说最近几年,有一些小偷团伙,活动频繁,经常破门进入人家偷窃,问我是不是有耳闻?我直摇头!还真没有听说过。然后他说一会儿detective 会来勘察。

接着,过了小十分钟,来了个高大威武的黑大汉,抱歉说社区太大,走丢了,转了一大圈!

来后,问了我一些情况,但是没有笔录,之后,两个人带上手套,一起进入房子。

我在外面等候,看到对面的邻居在整理花园,马上迎过去打招呼,诉说这个房子进贼的事情。她说这不是第一次了,这个街的顶头那家一个月前就被偷了一次,(啊?这么恐怖!!!)这条街临着一条社区外的小路,用一道铁篱笆隔着。。。可能从篱笆那儿翻过来的?

那次出事后,社区在这条街的树上装了摄像头,我过去看了一下那个摄像头,好像照不到我这个客人住的房子!!!

回到我客人的房子,那两个穿制服的人从房子里出来了,我以为完事了,我就进了门,  上到二楼看了一下,主人房的床垫被错开,大概翻了床垫下面是否藏了贵重物品。。。主人卫生间的抽屉东西被翻了一地。。。

每个房间(5个卧室)从门口大该瞄了一下。

那两个警察,看到我从屋里出来,埋怨我,说不应该进去,还没完呢!我只得一直说Sorry。

那个第一个来的巡警,很和蔼的和我解释道理,还说如果下次在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在屋外转一圈,不要轻易在屋内一个人呆着,没准有人在里面还不一定呢!危险!!!(还下一次?别介!我可不愿意再看到这种情景!!!)

他们也通知了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头(President)还有更高一级的侦探会来勘察。。。

大热的天,只能在外面等,坐在车里把空调打开散热。老天一会儿瓢泼大雨,一会儿日头高照的,不知是表示同情(下雨)还是用日头的光芒来给于安慰?

又来了一个穿便衣的,跟着警察在外面边走边谈,看了看外面的情况,据说是社管的人。。。

过了一阵子,又来了两个穿便衣的人,一男一女,提着一个盒子,大概是设备? 男的年轻,筋瘦,一脸的白净,看上去很年轻,女的大概30-40岁之间,比较丰满,闲聊之间,说她刚刚才调到这个部门,搞研究侦探什么的。

小后生前来问了我进屋都到了哪儿?给我的鞋底照了个像,采样。。。女的要了我的驾照,还边问边记录。。。然后他(她)双双进入房子,怎么细致的勘察,就不得而知了。

从一点多钟等到下午大概5点,(中饭还没吃呢!)我赶快给工人打电话,不管怎样,这破了的门要先钉上才行吧!打了几个电话,找到小付师傅,说明情况,请他来帮忙!(这可是不赚钱的活!)小付师傅二话不说,等我,40分钟就到!果不其然,付师傅按时赶来,开了个大工程车,够仗义!这时警察和侦探们还没走,不过说快完了。大概过了不到十分钟,警察和侦探都离开了,那个大汉给了我Case #,让我去取报告。第一巡警给了我他的名片,还说如果房子能装摄像头就好了,这样利于破案。

这个案子有希望破吗?我是一脸的茫然!!!

接着我清扫破碎的玻璃,用个纸盒子装着,玻璃很碎,很难清理,。。。小付师傅去买板子,钉好了后门已经是六点十几分了。

晚上回到家大概8点多,也就是中国国内早上,老大给我回了微信,说她不在加洲,现在中国。小儿子跟我通了微信电话,说他们早就收到通知,他们社区进贼了!还正在庆幸没轮到他们!啊?这等事情还盼通知?咋不先警告我一下呢?肚量可真大!!!小儿子说家里没有什么贵重东西,没关系。我又得“啊”一下了,这么轻松?我说如果他们很快回来,我就不管换门的事情了,如果不回来,我得张罗着换个正常的后门。他们说再商量一下,这不快一周了,还没说怎么办?I 服了Them!!!

常言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些贼是不是早就踩好点了,有了很明确的目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