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仙

记录异国他乡,山水之间的闲散生活。
正文

与小儿对话三则

(2016-02-11 17:26:18) 下一个

昨天一顿晚饭前后工夫,和小娃们有以下几番对话:

1。问三岁小女:今天在学校和Spencer玩得好吗?Spencer是女儿同学,一个又可爱又懂礼貌的小男孩,经常和女儿一起玩,女儿认他为最好的朋友,我们也很喜欢。女儿回答,我有一个新的最好的朋友了。我问,谁啊?答,Paul. 问,比Spencer更喜欢?答,是,因为Paul今天穿了一件很漂亮的衬衫。我厥倒。

2。 我和老公饭后边喝茶边聊天,四岁小儿在边上不停地制造噪音,怪叫,制止几次不停。最后一次我抬高了声音,说,大宝!同时生气地看着他眼睛。小儿呆了一下,什么话也不说,转身进了他的房间生闷气去了。过了一会我去他房间,他趴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我问,你生气了吗?他说,是,因为你伤害了我的感情。我呆住。

3。睡前和孩子们坐在一起玩,我照例说,妈妈很爱你们。女儿马上接口,那么你爱上班多一些还是爱我们多一些? 我笑,肯定爱你们多,妈妈上班可以帮你们买书买玩具。女儿不说话,我伤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