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瓜包子

(2019-07-21 20:17:47) 下一个

每年南瓜下来的时候,除了蒸着吃,炒着吃,烤着吃,还用南瓜包包子蒸馒头,前几天发了杂粮馒头,有朋友告诉我馒头要好好的揉,表面才光滑细腻,周末有时间可以慢慢的揉,耐心的等待发酵,功夫出精品嘛。谢谢好朋友。

把整个的南瓜洗干净,大火蒸30分钟,然后去瓤籽去皮。

加200ml水高速打成糊状,里面放一勺酵母粉和一勺牛油果油。

里面加高筋粉,揉成面团。揉的时候有些粘手。这一步也要好好的揉,面团才会发酵的好。然后盖上保鲜膜,放进烤箱40度发酵60分钟。至两倍大完成发酵后,拿出面团,在補粉上使劲儿的揉,好好的揉,我大概揉了20多分钟。然后整形。

白菜用水焯熟,然后用冷水拔凉,放入破壁机从1→10,再从10→1快速转动,往返3次,用纱布包好,放进洗衣机脱水7分钟。蔬菜一定要脱水干点才入味好吃。胡萝卜丝和香菇丝用少许油炒熟,放点酱油和胡椒粉,再放入白菜馅儿,就是清淡美味的素馅儿了。

把南瓜面团分成剂子,然后每个剂子使劲儿的揉成小球,饧面球10分钟,然后再擀成中间厚的皮,就可以包包子了。包好的包子底部抹油,放子屉上饧15分钟。大火蒸到上大气8分钟,转中火5分钟,再转小火2分钟。关火后3分钟再开盖。软软的皮,糯糯的馅儿,看着就很好吃,吃上了就止不住,减肥计划泡汤啦!

用破壁机打馅儿,用洗衣机脱水,蒸出的包子入味儿,不会让菜的汁水沓湿包子皮。味道浓厚香醇。不用蘸汁就是美味的点心。

南瓜馒头。使劲儿的揉面团,揉成了光滑的面团,放在面板上饧30分钟,擀成面饼,然后把面饼紧紧的卷起来,切段,底部抹油,放在屉上饧25分钟。大火蒸至上大气10分钟,中火5分钟,小火5分,关火5分钟后起锅。就是非常好吃的馒头了。

带着馒头去大伯家,早上大娘给烙的韭菜盒子,结果被馒头抢了风头。大伯一看馒头这么好吃,就偷偷把馒头放起来了。回家我问老8,你们怎么把韭菜盒子都剩下了呢?老8说,我们(还有堂妹堂弟)都嫌韭菜盒子太硬了。哈哈,大娘烙的韭菜盒子是用冷水和面的,当然硬了啊。

周末的两天真是忙不过来的忙啊。周一是不想起床的,是想睡懒觉的,想就是想一想啊。按部就班的起床,少做点少吃点多动点,才能减重健身。给老8准备好盒饭,还是剩了很多,剩就剩吧,不饿了再吃就是浪费!

东京的阴雨,是一个个犯困的日子,但是我有太多的家务要做,有工要打,我仍然是那个忙碌的圆,转动着,鲜活着。

  再次谢谢教我新方法揉面蒸馒头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嗯嗯,我一直都是用洗衣机甩干蔬菜的。这样也非常的好包,多慢的速度都不会出水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洗衣机也用上了,太有创意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