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 家在东北松花江上①

(2019-06-27 01:23:02) 下一个

每次去松花江边,无论是从前,无论是现在,都会想着我的家在松花江边,

我在这里长大,在松花江里畅游,我横渡这个江面,青春年少的慷慨激昂,

都这里留下了最美的记忆。

松花江公路大桥下的半月沙滩,有钓鱼的,有唱京剧的,有练嗓子的,有吹笛子的。

新的建筑和老的建筑,都在遵循着一种相互和谐的美感。靓丽干净的色彩,

真的不再是童年里那个老旧的建筑,不再有老苏联的那种历史感。

江边很多的游泳的人。我也曾是这里的一员。清晨在江南下水,游到北岸,

从江北上岸,然后往上游走,再水顺流游回南岸。没有人看衣服的时候,也丢过。

只好穿着泳衣跑回家。。。省掉一百个囧。也曾和院里的孩子们掉进沙坑里,我就

拼命的骑到一个叫丫蛋儿的个子最矮的小姐姐身上,大家一起呼喊救命,后来被一个

大人跑过来从大沙坑里带出来。上岸后,丫蛋儿一直骂我,说干嘛骑到她身上,她最矮

她喝了很多的江水。几十年过去了,丫蛋儿姐你还好吗?

晨光里的公路大桥。江北开发后,这个公路大桥变得十分的繁忙。从上堵到下。

树荫下有阴凉,有时也会躺在下面的台阶上晒太阳。

江上水文监测站。

江边的钓鱼人。问过有鱼吗,说是有鱼,就是不上钩。图的就是一个消磨时间的乐趣。

厚厚的石头路,是后来铺上去的,沿用了老街的形式。

环卫工人在太阳还没出来的清晨就开始打扫了。

江边的小餐厅

九站公园的管理站。松花江东侧是兆麟公园,西侧是九站公园。

以前的水上俱乐部。后来的水上民警队旧址。

码头

铁路江上俱乐部,是松花江上最美最古老的最知名的建筑。靠近江边的一侧,

是一个大大的观景阳台,是江上活动最好的主席台。以前的716是毛主席畅游长江

的日子。全民都会参加的大型活动。现在的江边即使是平时,也是一派歌舞升平景象。

每一天都是节日,每一天都是快乐的一天。

江上俱乐部的正面。

江上俱乐部的侧面。

江上俱乐部是每个哈尔滨人最深最美最神秘的记忆。悠久的历史,记录着曾经的辉煌,

记录着那一刻历史上的最深厚的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问好土豆!沙坑就是在江里有轮船航行,靠近岸边抛锚的时候,大铁锚下到水底的沙子里,形成一个大坑,很深,水会在沙坑的上面形成漩涡,小孩子个矮,掉进去后沙子软软的下滑,不容易上来。我们六七个孩子就在沙坑里上不来了。因为这个原因,小孩子去江里玩儿,都会喝过江水的。但是很奇怪,从没有闹过肚子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问好Amy Yang!松花江真的就是记忆里的样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好!欢迎教练去松花江边长跑!带动那些跑步的人进入正规的模式。看到江边有很多长跑的人,但感觉都是减肥的吧,不是我想象中的长跑人的健壮。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厨子!哈尔滨除了春天不好(刮大风干燥,也没什么吃的),从6月份到来年的2月份,都有很多玩儿的地方。我回去的时候有好吃的香瓜,再过几天有油豆角,黄金沟。冬季可以看雪看冰雕。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谢谢提醒。现在改不了,稍后改正!若是丫蛋儿看到我把她写成鸭蛋一定会给我一转头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万兄弟,这次就没有照防洪纪念塔。因为是下午去,从正面照过去有些逆光。下一次回去可能要很多年以后了吧。一个遗憾。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很漂亮,很多小建筑都有俄罗斯风格。就是不明白“掉进沙坑里”这句,是不是像沼泽地,陷进去就真的出不来了?都是俺没有体验过的生活模式啊,:((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松花江好漂亮啊!谢谢分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叫,贵宾到,文章俏!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松花江好漂亮啊!以后有机会去旅行一次。谢谢分享。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叫丫蛋儿,不是鸭蛋。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防洪记念塔尼?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大个儿,你好吗?很想你呢。是的,我就回去了2天,除了吃,就是在江边游荡。终于可以整理出我我记忆最深最美最全的江畔全景。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东方的莫斯科, 喜鹊又回家啦, 祝你玩儿好,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