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凉菜

(2019-04-14 19:45:44) 下一个

有了干豆腐的家常凉菜,才觉得是家乡的家常凉菜。在日本买的干豆腐,很干很薄,也很硬。这次的是堂兄从国内带回来的,软糯好吃,正好做这个家常凉菜。

材料:干豆腐(用水煮熟),黄瓜3根,去皮切丝,粉丝,胡萝卜丝。蒜末。

辅料: 锅里放少许油,倒入杏鲍菇丝,炒干水分,倒入酱油,继续炒至收汁即可。

配料:盐,醋,辣椒油,香菜末。

切好丝后,把蒜末放上去,15分钟后,放入醋。

放入炒好的杏鲍菇丝,粉丝。

最后放入辣椒油和盐

拌好后,满屋子都是家常凉菜的味道哦。看着有食欲吧?每次做都抢不过我家领导。

栗子开花了,厨房的窗前是别人家的栗子林,花开的时候,有一股怪味。

每年产栗子的时候,栗子掉落在路边,外壳和刺猬似的。喜欢吃栗子,有一次吃多了,把我肚子疼的呢,从此以后就戒了这口了。其实用栗子焖饭,是一道特别特别好吃的饭,用栗子焖饭的时候,放点香菇,放点冬笋,即使饭也有菜,更好吃的不得了呢。

沿着栗子林,往前走几步,就是别人家的梅子林,小小的梅子里,在街道的旁边,花开花落好像没人打理。开白花的梅子。

梅子的花非常的丰满,柔和而温暖,在初春的街道边,随时可以看到梅子树。

同一个梅子林里,有一棵开粉花的梅子,特别的漂亮。

花期过后,就是结果的季节了,梅雨过后,就可以收获梅子,做梅子酒,盐咸梅子。腌出的梅子汁,就是梅醋。春天里酿造,无论是醋还是酒,都可以在秋天里享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xin002' 的评论 : 不知道你你用那种水果比例是怎样的,用的是哪一款机器。如果是去渣的机器放一会儿就消泡了。
kaixin002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好,请问打出来的汁全是泡沫怎么解决,看你打的汁都干干净净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的,7月,有我监督你,你会少偷懒的哟!有时间就试一试吧,身体会感觉轻松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喜鹊亲爱的,看了你关于苹果籽文章的描述,花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来准备,非常感动。谢谢你的分享!我本来有点想偷懒,这下受到激励,俺也要勤勤恳恳地做水果汁啦,自己的健康自己负责!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看到了你所有的留言,在这里一起谢谢你的鼓励。早上看到你留言,就做了新的一贴,尽可能的详细说明了我对蔬果汁的看法。我不是单看一个苹果籽的功效的来食用的,我更介意摄取营养的综合性。新发的《实践,论苹果籽》,都是我的实践,我和我老公就是引经据典里的经典(经历也是实践,典是我老公抗癌期间的典型饮食,也是康复两年多一直都在喝的蔬果汁,我是那个健康人,陪素人的典型)。全部的知识理论基础都来自那时读过的20基本书,其中包括陈月卿女士的所有的书和博客。来自化疗期间的我照顾老公的经验,更多的是我和老公经常的交换感觉,吃下去的食物,生吃和熟吃,自己咀嚼和用机器的搅拌的不同效果。我们甚至更多的时候,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是一致的。无论什么样的精密仪器做测试,无论什么样软件做出怎么样的数据分析,都得在人的身上来体验。这些都是我最想说的。我知道苹果籽的争议,每次都是用陈月卿的话的来回答:如果担心就不吃,但是我吃。这一次,我选择出帖详细的说我为什么吃。希望能解答你的疑惑。只为能健康到老。从早上就一直忙着准备这一篇,我是认真的说每一句话,从早上6点开始准备照片,到博客发出是下午2点,每一时刻都是认认真真的对待每一个疑问,帖子发出去了,我才能安心工作,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呢。欢迎你继续提问,我们一起探讨。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闲闲客。现在有点忙,稍后出一篇答复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好!昨天在您家流连,学到很多,佩服你素菜作的这么漂亮清爽诱人食欲,祝福你们!
关于果菜汁,有个问题请教,怕你看不到旧帖里的问题,特意在这里再说一遍:)
多谢喜鹊分享胡萝卜汁的饮用。我一直想做果菜汁,就是懒,准备学你喝果菜汁啦。有个问题。苹果籽含氰苷,氰苷遇酸或者在生物酶的作用下水解出的剧毒氢氰酸(HCN),容易造成人和动物的中毒,当然这里有每次吃多少量氰苷的问题。请问您为何喜欢用苹果籽榨汁,您饮用后有何功效?每天每人用几个苹果的籽榨汁?

您有看到苹果籽被机器切破了吗?籽会不会直接从渣里出来了?多谢喜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问好John!这道凉菜小的时候和我姐一直钻研怎么拌才好吃。几十年过去了,还是那个一成不变的凉拌菜,只是变成了我的乡愁。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涼拌菜好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是的,梅子花的花瓣圆润厚实,花瓣有好几层,不容易掉落。很漂亮。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梅子花很像樱花,又不同,花瓣更圆一些,真是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