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团聚在巴厘岛②(2018/12/25--2018/12/30)

(2019-02-05 22:06:12) 下一个

清晨,酒店附近的农家,没有看到蔬菜,基本都是水稻田。

沿着酒店门前的街道,可以随意的走,清晨人少,度假人们还在梦中,空气都是宁静的,街道是随处可见的有宗教的特色的门,有宗教信仰的装饰。

浓郁的雕花装饰。

皇宫,皇后出行前的上轿子的地方。

皇宫

这座破旧的桥,在博物馆附近,是一座有悠久历史的铁桥。

我姐他们在这附近一个叫桥的餐厅吃的饭,用了很长时间,我和老公是在另外一家餐厅吃的,外观很简朴,餐厅的后面是客栈,小小的客栈里面还有小小的泳池。

蔬菜饭,使用豆干炒的蔬菜,口味非常的好。这个豆子,好像是发酵过的。在巴厘岛的每家餐厅都可以吃到。

绿咖喱饭。巴厘岛的天气,更适合这样当地的饮食。有足够蔬菜,感觉好过那些著名的掺杂了西餐口味的餐饮。

巴厘岛生产木头,酒店和餐厅里,都是这种木头的餐桌和椅子,真的好喜欢,可惜俺家太小,放不下这么大的桌子。这样的桌子,是原木的,有漂亮的花纹,在日本需要几十万日元呢。我们每天回到酒店,都会在这个桌子边上围坐在一起,品巴厘岛的香蕉和火龙果,这俩样是最好吃。

酒店附近的稻田。

每一个酒店,都有自己的门面特色,独具巴厘岛的特色。酒店的豪华和当地人的生活是鲜明的对比。

巴厘岛特色的印度教的大门。

这个门好像叫坎门。

洋式的酒店,这一带主要都是澳洲人和新西兰人喜欢的酒店。

街道上有很多的狗狗,非常的和善,看着有让人心疼的感觉。

墙上的画

农民在地里劳作。我正在拍照了,发现他转过头看我,就有了这张经典,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特别喜欢他的神情,一种为生而做的专一。

土洋结合的酒店门面

里面正在建设中的酒店,非常非常的大啊。

像客栈一样温馨的酒店

有很多地方长着这样的瓜,皮很硬,肯定不是芒果哦。估计不能吃,后来去当地人去市场也没有看到有卖的。去了当地的市场,才知道当地的好香蕉都送去超市卖高价了。市场上买一串好香蕉也挺不容易的。

喜欢这种搭着草的雨搭。街道的窄小,足可以让人胆颤心惊的。

街边的室外放置的桌椅,看着都是喜欢啊。

小梯田。巴厘岛到处是这样的种植水稻的农户,我买了两袋当地的米,我更喜欢日本大米。

农民在翻地,不知道为什么身后跟着一群类似鸭子的什么东西,应该是可以在翻出的土里有美味吧。我盯了很久,也没发现有什么好吃的。

繁华的街道拥挤不堪,没有人行道的地方也很多,有的地方是很窄的人行道,到处都是西人在骑摩托车穿过,这些西人来到这个小岛上,那些行为真的比当地人差很多,一扫什么叫西方理解。

小小方块,绿油油的稻田,美美的景色,这是度假人的最好享受。远离大工业大现代化的纷扰,面对稻田,转头就是车水马龙在身后。

走去一家素餐厅,是外甥女查到的澳洲人网红餐厅。量给的比较少,我们要了三份素餐。我和老公可以吃这样的量,但是对于我家其他人来说是不够的。吃完回家,我大姐和我说想吃我煮的粥。好开心,带去的日本大米不够了,就跑出去买了两个小袋的大米。想着一家人吃点炒菜,就到处买炒锅,结果去了本地人的市场也没看到烧锅呢。

这条街实在太恐怖了。住户开门就是街道,没人走的地方。

终于走到了有人行道的地方,有种劫后余生的赶脚。当地人在准备食物。

骑摩托车的人非常非常的多,堵车的时候,他们就上人行道,窄窄的人行道只够一人行走的宽度,让人满是惊恐。不亚于狼来了的气氛。

惊恐过后,回到酒店,喝杯茶,然后出去找晚饭,生意好的去了几家餐厅都没吃的了。夜晚的海滩,从白天的喧闹里慢慢的沉静下来,没有火热的晚霞,看似无奈的云彩,在等待一个夜晚的来临。

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服务三流海滩,只要呆在酒店里,可以把饭菜给你送到餐桌上,可以在泳池里享受私人空间,可以晒太阳,可以在院子里看鸡蛋花飘落。。。关上门是在天堂里,出了门还得享受一点堵车,一点欺骗和惊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问好John,过年好。是啊,掺进了现代化的东西,那种特有的古朴风情会显得生存艰难。特别喜欢那些村木的桌椅,厚重踏实。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巴厘岛有現代的旅社,也保留了小塊農田古意,再過若干年你看到的桌椅都是古董了,謝謝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