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餐早餐!

(2019-02-21 23:32:16) 下一个

昨天下班回家,微信和朋友聊天,发现是一个特殊意义的日子,就随手弄了几个菜,晚上不吃主食已经很久了。开一瓶红酒,慢慢吃慢慢喝,看《天下无诈》解天下不平事。

百合炒鲜贝,清洗干净百合备用,拿出4粒鲜贝化冻。锅里放少许的油,不用等油热,直接放入鲜贝盖盖,等锅里的鲜贝被煎出汁水,就放入葱花和百合,把鲜贝放在锅边缘处,中间的位置翻炒百合,中小火炒至汤汁收干放盐和胡椒粉。非常的好吃。

油菜花。滚水里焯一下,变色断生就可以了,放一点盐和香油。

牛油果西红柿沙拉。只用了盐和柠檬汁,一点胡椒粉。

今天早上的炒了两大盘的菜+西红柿牛油果沙拉。一盘用芦笋和冬笋,加了点甜豆一起烧的,只用了葱段酱油做调味料。还有一盘是圆白菜木耳炒土豆片。

12谷米粥,配料是海菜拌饭料,里面有芝麻紫菜海带等。

粥里有几种米是是比较硬的。所有的米都是我泡了一夜的。黑米、棕米和糙米都是比较难消化的,如果不是打碎,就是怎么吃怎么出的。无论怎么细嚼慢咽,都不能改变有漏网米粒的结局。每次都是加几种生的干果仁和芝麻大枣等打成精力汤。老公就是一直喜爱这个五谷杂粮精力汤。

早上起来喝杯热水,然后喝两杯的蔬果汁,让身体苏醒。

吃过早饭,精精神神的走4公里去上班,路上看到腊梅花,随手拍了一张,花瓣好漂亮。

这4公里是负重的,每天带3瓶到公司,坐下来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养家糊口生涯的进行时。坐我旁边的小朋友,刚调来的时候,每天看着我喝不同颜色的东西,有一天终于忍不住了,问:“你喝的是啥?”哈哈,俺可不抠门,马上倒了一杯给他喝,小朋友终于解惑了。认认真真的记下了都什么水果做的,然后和我说:“商场里有卖这个现做的果汁,可以自己挑水果,我就按着你这个选水果。”

其实这种食物搅拌机只有用过才会知道(我家有不同时代不同功能的搅拌机榨汁机慢压机8台,亲自尝试每种有怎么样不同),而且才能对比不同的口感,健康饮食不好吃,好吃的不健康,多注意一些细节,就会改变口感。就如同坐伊尔飞机和坐波音飞机,都能到达目的地,如果你没坐过伊尔飞机,没有比较就不会知道波音飞机的进步是巨大的。我坐过伊尔,震耳欲聋的声音,那种颠簸,晕你没商量啊。各种遭罪和各种耗时,只有了解了,实践了才能知道高科技带来的享受。

好吧,我知道不是有了牙齿就能干掉所有的东西的!该吃的( ̄~ ̄)嚼!该喝的喝!如果你可以用牙齿嚼汤的话,就可以用牙齿嚼果汁,什么都没有还可以磕打牙也是锻炼。有了一种可以让人不再吃什么拉什么的东西后,可以试着去认识它,去接受一种新知识新思想。社会的发展不会等着我,只有我自己去学习,学习新的知识以求提高生活质量。有一天老了,会对自己说,我心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meng' 的评论 : 祝福你!果汁里面含有很多的柠檬汁,一直到晚上颜色都不会变的。我家每天早上打出4升的果汁,除了早上喝的,其他的放到矿泉水瓶里,公司和家里,都是放冰箱里储存的。喝的时候拿出来,缓到常温,再慢慢的喝。通常是上午上班的时候喝1瓶,500ml,下午喝2瓶。处理水果的时候费时间。我家现在都习惯了。辛苦你了。
sunmen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样带果汁去上班时间那么久不会氧化吗?家里也有病人,每天都挣扎在打果汁里,真的觉得时间不够用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jb' 的评论 : 问好zjb,我家只有早上能吃一顿认真的饭。晚上睡的早,不敢吃多,基本就是补充早上没吃到的种类。
zjb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的早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问好乔哥。其实习惯了,觉得买菜的时候比较省事,不用想着鸡鱼肉蛋的,只要看蔬菜就可以了。洗碗也比较容易。麻烦的就是需要绞尽脑汁想想吃什么怎么吃,营养搭配比较不容易。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水千山0119' 的评论 : 问好万水千山。中午就很简单的,有时是正点南瓜或者土豆,或者五谷杂粮精力汤,或者加点炒白菜,或者直接早上的多做点,一部分吃,一部分带饭。周末不上班的日子,就是两顿饭。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 如果你可以用牙齿嚼汤的话,就可以用牙齿嚼果汁////
?的好,吃的真健康,好像吃疏菒準备起来比吃肉要麻烦些。
万水千山0119 回复 悄悄话 早晨吃的好丰盛,中午一般吃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