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践,论胡萝卜!

(2019-02-19 20:25:35) 下一个

胡萝卜,是东北入冬的主要蔬菜,黑土地的胡萝卜,榨出的汁,叫浓浆。我小时候,母亲就经常蒸一锅土豆,南瓜,胡萝卜,土豆和南瓜是当菜吃的,而蒸熟的胡萝卜是小吃,是菜肴,也是美味的零食。但是,最不能吃的就是凉菜里放的胡萝卜丝,无论切的多么细,都觉得嚼着费劲儿。

1. 胡萝卜,有资料说经过高温,才能让里面的某些营养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从小就知道胡萝卜抗衰老的,不知道具体原理,只能实践。家里有吃胡萝卜的习惯,我理解的高温就是用油炒一下,所以炒菜的时候,也会放一些胡萝卜,是比较常用的吃胡萝卜的方法。除了吃胡萝卜,也会吃其他的食物,保证其他全面的营养,就会尽可能多的喝胡萝卜浆(汁)。

顺便说,不说不行的,苹果籽每次榨苹果的时候,都会一起榨了喝,喝了2年半了。

2. 有机的蔬菜,植物本身会产生抗病的酶,胡萝卜是熟吃有熟吃的营养,生吃有生吃的营养,但是含有生纤维无论如何都不能达到一定的量,而且会让肠胃很辛苦。对于有症状的身体,减少不能消化的纤维,就是增加摄入的浓度。

3. 我家的实践是,2年半的时间里,我作为健康人,我老公作为化疗的人,有对比,有和以前生活的对比,我们两个人的效果是一样的。同样是医生,有的人就能成为专家,有的人就能误诊。医生不是营养师,医生更不是病人。医生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病症,医生看到的是在医院里的病人,病人在家里是什么样子,病人不说医生不知。吃了什么,怎么吃,吃多少,有什么结果,都得自己经过实践才是对自己负责,才有更充分的理由去信与不信。

实践经验证明我脸不黄。

https://www.amazon.co.jp/dp/B001L7OIVI/ref=dra_a_rv_hp_ho_xx_P600_100?tag=dradisplay0jp-22&ascsubtag=b7190fcfe89a86fe57ad9ff7d159af30_S

榨胡萝卜汁最好用这样的机器。这种是比较贵的。老式的是用离心力的原理,出汁率比较高。总之,市场上有很多的品牌,购买的时候可以看看网上的评价,再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就可以了。可以用来榨芹菜和羽衣甘蓝等。

吃芹菜要特别注意了,芹菜对我来说特别的降血压,不敢多吃的。

破壁机榨汁,可以吃到葡萄籽和蓝莓籽,可以将全部的水果打的很润滑,当然是全部的蔬果,不去渣的。

胡萝卜不是万能的,胡萝卜只是食物的一种,胡萝卜是现实生活中的最最普通的食材,喜爱与否,过敏与否,都是试过了才知道的。但是一种食材,既然成为了食材,就具有了可食用性。看重的食物的本身,就像有些症状起因不明一样,哪一种食材有什么样功效也是实践后才能被发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很抱歉,这么多年今天才意外看到你的留言,答案在这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529/201904/18569.html
我是蔬果汁是用vitamix破壁机打的。就是说是连渣一起喝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喜鹊分享胡萝卜汁的饮用。我一直想做果菜汁,就是懒,准备学你喝果菜汁啦。有个问题。苹果籽含剧毒氰化物,请问您为何喜欢用苹果籽榨汁,您饮用后有何功效?每天每人用几个苹果的籽榨汁?

您有看到苹果籽被机器切破了吗?籽会不会直接从渣里出来了?多谢喜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水千山0119' 的评论 : 胡萝卜汁是用生的。
万水千山0119 回复 悄悄话 榨胡萝卜汁用的是生胡萝卜还是熟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spot321.元宵节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试试吧,真的挺好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鹊分享。 也想试试蔬果汁。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问好2269! 胡萝卜汁不是用破壁机,是另外一种滤掉渣的机器。如果你买的是破壁机,一次只要放半根胡萝卜就行了。纤维太高,会占据其他营养的位置。胡萝卜汁可以采用慢压机。破壁机是不用滤渣的,我博客里有介绍详细的用法。一个人喝,一天3、4根胡萝卜,大概可以出500ml左右的就可以了。维持健康,改善症状,外加其他的蔬果营养,这个量可以算大量。要满满的喝,在嘴里含一会儿。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大量胡萝卜汁是几磅?我今天买了破礕机,准备开始喝。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乔兄!露脸是想为胡萝卜说句话!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有时觉得胡萝卜挺屈才的!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見到一位美女的單眼,祝睌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奇迹就在民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