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素馅儿包子与蘸汁

(2018-12-16 18:11:16) 下一个

最近是饺子,馅饼都做过了。周末有时间,就做了包子。这个2018年就剩几天了,吃吃吃,年初吃都年末,每一次吃都是那么有意义。估计这个包子就是这一年的丰润圆满了。包子皮是用杂粮粉,粗麦粉,高筋粉发面,有麦香有米香,有点黑,不白富美。馅儿是我一贯的素馅儿,只是这次没有放胡萝卜。因为想做一个蘸料,所以包子的馅儿就可以更清淡些。里面只用白菜和香菇。馅儿的做法参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529/201812/11571.html

(没有发面配方)

新出锅的包子,直接放在盘子上会沓底。在盘子上面放一块毛巾,这样既能让包子保温,又能让包子保持良好的状态。

包子出锅了,是过早餐的2个多小后,但是实在太好吃了,我吃了4个。

俩屉包子一共12个。

没有7月家的包子漂亮,但总之是包子了。取蒸蒸日上的美意,庆这一年的圆满。

包子的蘸汁,是非常重要的蘸汁哦。每一种味道都要恰到好处。

4瓣大蒜,磨成尼,

放一点盐,放一块冰。用冰镇一下,可以让蒜不那么辛辣,味道变得柔和。盐可以去掉一部分大蒜的辛味儿。

冰块稍稍融化出水后,就拿出冰块。

放置入味5分钟备用。

Costco买的辣椒面,有些辣,

锅里放150ml左右的油烧开,关火,稍稍冷却至无烟,然后慢慢倒入瓶子里,一边倒一边搅拌。自己榨的辣椒油,满屋子都是香味儿。我们东北人的辣椒油主要是吃炸辣椒的油。

在蒜泥碗里放入一勺辣椒油,50ml酱油,50ml米醋,50ml水果醋,10ml左右的黑醋。

一碗香喷喷醇厚浓郁的包子蘸料就完成了。

吃啊吃啊吃,一共12个包子,老公吃了6个,剩了一个包子,蘸汁剩了一点点。吃饱了,就出去散步泡温泉,吃很重要,消耗更重要嘛。

周末又买了5棵硕大的白菜,真的好大啊,这次包子馅儿用了一棵的白菜的1/3的白菜帮子还没用完呢。这个盛产的大白菜的季节真是太好了。

   这个中餐素食的系列写的太多了,还有几篇蘸料写完后,中餐就基本完成了。明年会写日本料理。会在和食料理上分享一些美味。谢谢默默信任我的朋友,谢谢你们实践后的反馈,这些都是我最最温暖的动力。我们一起为了生活的更好携手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的鼓励,有你鼓励一定认认真真的去做。我家也不吃辣的,一般用韩国的不辣的辣椒来炸辣椒油。昨天着急没找到那个不辣的辣椒油。用香油代替一样好吃。可以在里面放点萝卜泥。下次介绍方法啊。日式料理比较难啊。我努力做的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味!谢谢喜鹊分享蘸料的做法。我们不吃辣的,估计用橄榄油代替辣椒油也不错。
我今天蒸了豆沙包,明天开始做素菜。
期待你的日式料理分享!希望跟你学习更多健康美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