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素馅儿盒子,换皮不换馅儿!

(2018-12-12 17:19:51) 下一个

看七月做的包子,实在馋的淌口水,等不到周末,晚上下班回家就把家里的两棵大白菜扒了菜帮子,还找到一根紫芯儿萝卜,和大白菜帮子一起焯熟,弄好菜馅儿放冰箱里,用高筋粉和全麦粉,开水和烫面,也放冰箱里饧着。昨天下班回家炒了些香菇杏鲍菇和金针菇,最后炒了一根大的胡萝卜丝,素馅儿的基本方法就是和饺子的方法是一样的,就是换皮不换馅儿啦。也没时间弄蘸料,酱油醋就可以了。

  这个烫面,里面有全麦粉,所以包的时候挺难包的。就是这么难包的皮,因为有了这个完美的馅儿,可以打进去很多的蔬菜。里面的菜馅儿可以换成任何喜欢的菜,但是一定要有白菜,因为白菜的色相绝美,还有就是白菜的黏糊,都起到了保持湿软嫩的效果。我因为着急包,有的都没有捏好,有开口了的盒子,有破了一点儿的盒子,在锅里并没有淌出汁水,所以锅底一直是很干净的。馅儿的口感也没有改变。

  我家一般不会蒸全精粉的包子,有时里面会加进去烫熟的玉米面,或者蒸熟的豆渣等,有时也会加进去一些杂粮粉。都是比较难包的皮,只要用的是这个素馅儿,保证都会有很好吃包子端上桌。两年多的实践,这个馅儿让我家两口人,一年可以吃下近百棵的大白菜。有生吃有熟吃,无非就是为了可以多吃蔬菜,吃多种类蔬菜,用多种方式吃。

吃着吃着发现,家里的大白菜没有了,周末又该去买了。

素馅儿的制作请参看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529/201812/1157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那俺可是不客气滴,吃两个,带三个明天吃哈哈,谢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请你吃,再配一碗黑米粥。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的最爱!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问好垂柳!已经把馅儿的制作方法加进博客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东北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能仔细说一下这个素馅的做法吗?谢谢!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素馅儿盒子太好了。估计你是北方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手厨房' 的评论 : 问好快手。试试吧,几棵大白菜很快就被吃掉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试试吧,可以吃很多的蔬菜。女儿吃素的话这个太适合了。如果是包7月那样的包子,营养就更好了,她是牛奶发面的。
快手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多吃蔬菜的好办法,学习了,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七月和喜鹊都做得好,我过完节也会给女儿做一些,她吃素!:)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好的喜鹊! 一言为定!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咱们一起吃好喝好过年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哈哈,太好玩了!谢谢喜鹊透露机密:-) 咱们的老公们都差不多,不直接说感谢,总是耍酷。因为遇见你,我的厨艺会有长进,我家的伙食也将大幅度改进。谢谢你,喜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老公(就是你博客里的跟帖人haqioji)今天说我:“你这是给文学城做饭呢,我是你饭菜的模特嘛”,多没良心啊。大部分盒子都被他吃了。谢谢7月的鼓励,谢谢7月的支持。谢谢7月的分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回复!记下了,等我做好再来汇报:-)
我刚刚下班回家了。祝你上班愉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豆渣一定要蒸熟了使用。我现在上班不敢看视频。蒸熟了以后,用豆渣取代牛奶发面,非常的蓬松。日本的做法是用蒸熟的豆渣和胡萝卜一起用酱油炒一下,也很好吃。还有一种湖北人的做法,把豆渣拌好调味料,加点面粉,炸了吃的。其实这些吃法都不如把泡好的黄豆蒸熟,甜甜香香的空嘴就好吃。然后剩下的蒸黄豆炒菜,这个是最省事的摄取大豆的方法。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喜鹊, 我留言后自己去搜了一下, 发现两个不错的豆渣用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0vK3vGmf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pUfrBV3Jo
看来豆渣也要完全挤干水分才好操作。 我今晚回家试试。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喜鹊!你太能干了! 瞧瞧那薄皮大馅,就知道是顶尖高手啦!
谢谢你的鸡毛信:-)
看你提到平时用豆渣, 我家还有做豆浆剩下的豆渣呢, 不知道如何处置。 你有啥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