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馅儿饺子(破壁机打碎白菜馅儿)

(2018-12-09 20:34:42) 下一个

吃一顿饺子,也容易也不容易。以前在国内,谁家吃饺子了,恨不得全楼的人都能知道,并不是因为饺子有多香,而是剁馅儿的声音传遍每家每户。特别是白菜馅儿的,焯熟的白菜剁起来,不仅声音闹心,而且也会淌的到处是水。但是白菜馅儿依旧是一种好吃高端的饺子。无论艰难险阻,饺子,白菜馅儿的饺子,都是最完美的蔬菜馅儿饺子。

素馅儿的馅儿,比较不容易包出大馅儿的饺子,馅儿的水分过大,会容易使饺子破漏,这样的饺子就没法好吃了。这个是全素的白菜馅儿,用了3根胡萝卜,一棵白菜帮(芯儿留着生吃),8朵香菇,一根葱。

一棵大白菜扒出菜帮,洗干净。

烧开一锅水,最好用大点的锅。

把菜帮一叶一叶的洗干净,帮子和叶子切分开。

先把帮子下进去,菜帮子也叶子的焯熟时间不同,帮子时间长点,叶子时间短点。

焯熟断生捞出放进冷水里拔凉。这样可以保证菜的颜色保持新鲜。

然后捞出菜放进破壁机里,加入冷水。从一档开始快速转动到10档,再从10档转回1档,反复3次停机。这个动作是利用惯力打碎,而不是搅拌。所以打出的是颗粒,不是糊糊。

这是打碎的白菜馅儿,可以看到菜的颗粒状态。

在漏网上垫上滤布,放进打碎的白菜,包好。放进甩干桶甩干。(有力气的可以自己攥出水,我要说的是攥的很干才好吃。)

这个是滤出的菜汁,不想扔的可以用来和面擀面条和发面,颜色都会不变的漂亮。

选新鲜的香菇,蔬菜馅儿饺子很重要的食材就是菌菇类。

把香菇切碎,不用太碎,这样就可以了,炒熟后就会缩小,但会保持一定韧性。

香菇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的煸香,有焦香味儿出来了,再倒入酱油继续煸炒。

煸炒到这个状态了,大点火收汁就可以了。

胡萝卜插丝,用油炒香。什么调味料都不用放,炒香就可以了。切好葱花,把甩干的白菜一起放在一个盆里拌匀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的调味料。

这是拌好的菜馅儿,干湿适中,菜香浓郁,无论多慢的速度都不会出水,所以饺子可以打进去很多的馅儿,更不会在煮饺子的时候导致露馅儿。更能吃到菜的触感。

包时的颜色和煮熟的颜色都不会变的。

上饺子前先上盘子嘛。哈哈,喜欢盘子,也喜欢饺子。大家吃过大鱼大肉后,会不会小小想念一下我的素馅儿饺子?

上饺子了。

看看煮好的饺子,浓浓的香香的饺子,这份思念是对故乡的思念。黑土地养育了我,黑土地也孕育了美味儿的大白菜。

今天这顿饺子,特别感谢一直以来鼓励我的朋友们。年底太忙了,但却是快乐的。是从心底里的快乐和感激。我老公上午转发了网友的悄悄话给我,看到网友对我鼓励,真是从心底里都是满满的感动,喜鹊夫妇有你们,再累也是快乐的。谢谢在我博客里留言鼓励的所有的朋友,谢谢跟帖里真诚祝福我的朋友,请你吃一顿饺子吧,感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对对,就是这个。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找到馅儿的做法了,谢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问好小曼儿!这样做蔬菜馅儿,可以吃到很多的蔬菜,希望小朋友也会喜欢。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这个素馅太棒啦!尤其是孩子不喜欢吃菜的,收藏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嗯嗯, 包子比饺子快。 我现在基本没有耐心包饺子, 多数时间都是蒸包子呢。 等着周末看你的包子啦!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不客气了,收着俩屉。我老公是馅儿迷,估计周末我也得蒸包子了,太馋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我每锅蒸两屉,每屉7个。我先谢谢老师,奉上两屉吧!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看到你的包子了,那么好吃的包子,我可以吃5个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 我今天做了,比较费时间, 但是成品惊艳! 等下我就把成果贴出来。 晚安。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国奕琴' 的评论 : 这个是我总结出的最好的素馅儿饺子。而且可以是大馅儿的饺子。就是说包进去多少馅儿,煮好的饺子都是那么多馅儿,香味儿和浓淡都不会变。试一试吧。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胖!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也祝福菲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升平' 的评论 : 炒胡萝卜一定放油的,可以多放点油,因为胡萝卜熟吃的营养全靠在油里发挥出来,所以这个不用担心。蘑菇可以用酱油煮熟,但是远没有用油炒熟的香。蘑菇都要熟吃的,炒香没问题。就是说蘑菇可以煮,也可以炒。两种方式我都做过。如果是放肉馅儿的,煮的就可以。这个是素馅儿的,用炒香的蘑菇比较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素馅儿还是自己做的好吃。可以自己掌握蔬菜的量和软硬程度。可以完全不用放盐。
北国奕琴 回复 悄悄话 好办法一定要试一下!谢谢分享!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赞!高强技术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吃,祝福你们!
歌舞升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请问:炒香茹和胡萝卜时都要放少许油吗?有人说炒磨菇不用加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记得当初在伦敦,为找素饺子,找到一个中国老太太,买了好几百个,回家吃也没那么多菜,都是猪肉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快做吧。这个馅儿可以做馅饼,可以做包子,可以做蒸饺,包春卷。记住一定要攥干或者甩干白菜里的水。不用放盐和任何调味料。炒香的胡萝卜有甜味有香味的。蘸料酱油醋香油一点苹果泥。也可以自己炸点不辣的辣椒油,非常的好吃。现在是大白菜的季节,用白菜帮做,能吃出蔬菜的清香呢。打碎的白菜馅儿,因为颗粒小,又是甩干的(或者使劲儿攥干),口感非常的好。早吃早解馋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再次感谢喜鹊。 我又仔细看了一遍你的说明。 素馅做得太美貌了! 我想做素馅包子可能也行吧。这些材料冰箱都有, 我争取明天就试试, 成功了来向你报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牡丹。我老公早上吃完饺子都快10点了,剩了几个,不到一点就赶快把剩下的几个饺子吃掉了,怕我抢。做一次试试吧,用惯了破壁机也不觉得太麻烦呢。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做萝卜馅儿。以后有时间再出做法。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 饺子好香啊!喜鹊太能干了!
谢谢如此详细的分享! 我把它加入书签了。 周末争取照你的步骤做。
祝喜鹊夫妇平安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