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甥女的降压之路③

(2018-10-30 21:55:41) 下一个

    这个外甥女是个没有那么大毅力的人,没有像开始那个月那样严格的控制主食。但是饮食里加入了大量的水果和蒸蔬菜;主食没有完全的控制,无论是量上还是种类上。最后一次问外甥女,是7月末的样子。因为哈尔滨的夏季,是瓜果蔬菜最最丰盛的季节,如果外甥女不能珍惜这个季节的食物营养,我是说什么都没有用。生活的自律是要靠自己的毅力的。因为外甥女家买了破壁机,她老公为了鼓励她,也跟着她一起喝。每天都会喝蔬果汁,体重虽然没有快速的减下来,但也是在慢慢的减着。血压一直保持在正常的状态。外甥女说,以前高血压的症状几乎都没有了,精神状态非常的好。蔬果汁每天都坚持喝。给外甥女制作了生活习惯管理表后,就没有再继续追问。一个成人,针对自身的问题,是不是需要重视起来是自己的事情。我说的再多,不如她自己亲身一试。

     我最初和外甥女聊天的时候,就说过,你改变饮食习惯,再加上一些运动,说不定你很快就会怀孕的。她结婚3年,看过无数的医生,吃过无数的中药西药,也找过专家,专家说什么调理身体呀,总之就是吃药吧。吃药是吃,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也是吃,而且吃了3年的各种各样的药,还是需要服药,外甥女就是在这日复一日的药方里,吃好的喝好的增加营养也增加着体重。

      开心的是外甥女停了药,开始蔬菜水果干果五谷杂粮了。注重饮食调整。几个月后的9月16日我到哈尔滨后,听到了一个欣喜的好消息,外甥女怀孕了(45天)!想想我说过的话,立刻有一种仙儿的感觉!不能不说饮食上的改变也可以创造医生的药方写不出来的奇迹嘛!真的是感谢吃与活在博客中的分享,吃哥最初分享的是降压,但是外甥女的受益却是意外的收获了一个宝宝。吃与活的实践,也是我常常看他博客的目的,当我给身边的人介绍这种改善高血压的方法时,没有一个人主动问过我什么的,都是我黏黏糊糊的苦口婆心的磨叽,或者是我亲自做出样板,或者亲自把做好的饭菜给送过去,这样才能开始实践。我想了很久,为什么他们不能去相信一种方法,去实践呢?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的呀。我的外甥女如果是早一年就开始实践,她的宝宝或许已经出生了,她也可以少吃很多的药,少花很多的钱,少很多的难受,多很多的快乐时间去工作去旅游的。

    我相信这个不是巧合,绝对是身体状况的改善的结果。这种饮食,我最初的发现是我和老公的低血压症状都消失了。如果不是实践,我是不能知道这个结果的。本来不想再写这个续编,但是知道了这个好消息,忍不住再开一篇,续一篇美好的实践结局吧。

附表:下面是我给外甥女做的健康管理记录表,有些简单粗暴,主要是最开始时,用以督促的。一段时间的坚持后,所有的这些都已经形成规律,会记在脑子里,融在生活习惯里,这个表就可以不用了。因为不可以发格式文件,用复制张贴,有些变化。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第五周 第六周 第七周 第八周 第九周 第十周 第十一周 第十二周 备注  
  血压     118/                   155/112  
  体重     81kg                    85kg  
  盐分 X                       ?/日  
  糖分 X                       ?/周  
  蔬菜                       ?/周  
  ×                       ?/周  
  蛋奶                         ?/周  
  运动                        
  其他 不适症状
有/无
                      头晕迷糊  
                               
  注: 少量 为△,足量○,没有或者极少量×                      
  体脂率(BMI)=体重/身高²   身高155cm 标准体重 47kg(三个月预计减掉16kg,是69kg。还剩22kg!  
  85/2.4025=35.38   原体脂率     这多余的22kg怎么办?    
  81/2.4025=33.71  第三周体脂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有看在网上分享的部分章节。还没买书。会买一本的。谢谢你。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对,咱要信食疗。一天吃三顿饭呢,对身体的影响是绝对的。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Check out the book :"Eat to Live", many diseases can be cured by changing diet alone. A NY doctor, has a clinic to offer diet change to patients.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食补……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问好妈妈的故事!让我写下这个续篇的,还有几件事情,最深的感受是,生病的人无论什么事情都想指望医生的一纸处方。医生不是病人的家庭主妇,更不是病人身体的蛔虫。医生是无论如何不知道你吃了什么东西有什么的结果的。要想改变自身的状况,就只有坚持实践。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吃喝绝对对身体影响大!好方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