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六的晚餐

(2018-09-02 19:25:12) 下一个

周六,LD和同事出去玩儿,我早上5点起床就开始干活,把玻璃擦的锃亮,又出去刨了一会儿树根,简单的泡了了盒快餐面,就已经12点多了,累成狗。然后去伊势丹买东西。只有伊势丹地下的商场里有绿豆和生的腰果。这些都是家里经常使用的食材,即使远也得去。很久没有吃鲜贝了,刚刚的上市的鲜贝,有点小,但是北海道产的,甜甜的,是最喜欢的海产。

鲜贝是冷冻的,我3点多到家,一进门就风雨交加啊!你会说我很幸运吧!不,我崩溃了!你忘了我刚刚擦的锃亮的玻璃吗?周日,周一,都是继续崩溃的日子,天天都是风雨,台风式的。我的窗户就不说了,先吃点,好有力气感叹自己的挨累的命。鲜贝6粒(没有解冻),6根细的芦笋洗净切段,胡萝卜半根切粗条。热锅里放一点橄榄油,然后放进去芦笋和胡萝卜,中小火煎,鲜贝粒出来的汁,会一点点把鲜香浸润到芦笋和胡萝卜里,芦笋的汁水和胡萝卜的甜味也会是鲜贝更美味。胡萝卜和芦笋熟了,先拿出来,撒上盐和胡椒粉就足够好吃了。

看到黄瓜很嫩,都是小黄瓜妞,也买了鲜嫩的茗荷(不知道中文,这个日本的汉字),切成丝,用一点日本大酱,放点醋和香油拌一拌,就是非常好吃的一道沙拉。

茗荷一定要用很嫩的,或者剥掉外面的那层,黄瓜也是越小的越嫩的最好吃。鲜嫩的不仅口感好,营养更丰富。

配了蓝莓,综合果仁(全部是生的),太阳李。

晚餐就是这些了。毛豆也是新鲜的。我一个人就慢慢的吃,没有了一张嘴等着我做吃喝的,就静静的慢慢的吃,一边吃一边看电视,综合果仁就当是小零食了。第二天称量体重,减了1公斤。不知道是不是干活干的?也许是吃出来的呢!

周一了,早上又是哗哗的下着,天气预报在报道着哪里哪里有台风,突然从35度的高温降下来,感觉有点冷呢。早餐煮了杂谷地瓜粥,暖胃的感觉。

可以撒点黑芝麻,补充蛋白质。

金针菇、圆白菜、杏鲍菇,放烤箱180℃烤10分钟,拿出来放点盐胡椒粉香油就成了。切了一个牛油果,小小的,几粒综合干果仁(生的),就足够维持一天的营养了。习惯这种口味,自己觉得好吃。

周六煮的毛豆,去了皮,用酱瓜加点花椒油拌一拌,就粥喝,是非常好的小菜。

早上喝了蔬果汁,切了这个洋梨,但是吃不下了,只好带饭。平时是把这个梨蒸熟了当饭后甜点的。今天也感觉自己吃不下了,就没蒸,最后还是带来公司了。

还算是简单的早餐吧,基本不用起油锅,营养均衡最重要了。这些食材,能够维持一天的体能消耗。

新的一周在秋风秋雨中开始了,天是云雨台风交加,但是我们的心是晴朗的,为每一个快乐的日子,让心洒满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愿我们从此都是开心快乐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学习了,是的,让心晒满阳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