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苦瓜汁来了!

(2018-08-05 18:01:23) 下一个

一个夏天我都在折腾苦瓜!上次的帖子上,有朋友说家里的小朋友都能喝苦瓜蔬果汁呢,我就有了点勇气去尝试。

挑了两个长得不好看的苦瓜,洗净用土豆皮刮刀将绿色的部分刮下来,放到破壁机里,加点冰块和水,打40秒。只用了一点橙子片借个味儿。非常的好喝。虽苦,但很清香,网上说生的苦瓜比较寒凉,我怕喝了胃不舒服,就开始的时候少喝点,没有问题,就可以多喝点了。我老公比我喝的多,也没有不适。这个苦瓜汁清火非常好。家有苦瓜丰收的,或者苦瓜便宜的时候,就做来喝喝吧。刚打完的汁,上面有沫子,不喜欢的可以撇出去。

右边的是我撇掉沫子的苦瓜汁。里面放了几粒橙子,喝完苦瓜汁后,吃掉里面的橙子粒,就是苦尽甘来呀。

周日去大伯家摘了很多这个李子回家。我只在一个枝头上就摘了差不多10公斤呢。脆脆的,有点淡淡的酸甜。

大伯一家人都不在,我就自己进到院子里,摘完了就跑回家啦。呵呵,大娘家丢了李子都不知道~~~

回家的高速道上,车胎瘪了。只好停到安全线内。老公没找到备胎,就给弟弟打电话,把弟弟吓的呢,一直担心在高速道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危险,不停的嘱咐要打双闪啊,要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啊,要怎样怎样注意安全啊。。。俺不会开车,也不太知道这些危险,当时也没怎么害怕。后来发到群里,大家都捏了一把汗,都说人没事就好。哎呀,原来高速道上还有这样的危险呢。上了拖车,司机说天太热,一天十几二十起拖车呢。其实是我们大意,去的时候就发现上了高速车抖,我还说可能是地不平,我也看了看别人的车,好像不抖啊,估计是那时就扎了车胎的,但是一会儿车就不抖了。

惊险过后,周日蒸了大个的包子压一压惊。日本连续的高温和暴雨,有太多的不安定因素。也不敢去登山,就在家里把空调开足,吃吃喝喝追剧吧,就这样在家里窝了个周日。

剩下一点馅儿,考虑到菜馅的成本需要加上车轱辘的费用,这么高成本的馅儿,不能扔,就和了一点面,烙了3个小馅饼。

还没到三伏呢,这天热的,白天是不敢出门的。躲在空调里吧,安安稳稳的度过这个狂热的盛夏。

包子的面是用杂粮粉、高筋粉、玉米面蒸的。馅儿里有白菜,西葫芦、萝卜,金针菇。馅儿很大,很香。夏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