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蒜蓉地瓜叶

(2018-08-20 00:23:43) 下一个

蒜蓉地瓜叶。周末去大伯家刨地瓜,7点多就到大伯家了,看到大伯一个人在翻地,大伯说这垄居然就结了一个地瓜。等一下去刨那边的。我和老公就先去家里准备饭了。我的脚还没有好,就不想去地里,在家和大娘准备早餐。一会儿大伯回来,叫老公一起去刨地瓜,我说一定要留下地瓜叶,挑嫩的拿回来啊!大伯说拿什么地瓜叶,然后人就出去了。大伯从来没吃过地瓜叶,一辈子也是最近这几年开始种地的。我老公是大伯说什么是什么的。我和大娘说,我不和你准备饭了,我得去地里摘地瓜叶,不然得被他们都扔掉了。我瘸着腿跑到地里一看,还好还好,还有一垄没刨呢,砍下的地瓜叶也还没扔,谢天谢地!摘了满满一筐回去,我老公不让大伯砍掉剩下的那垄地瓜秧子。劝大伯先回家吃饭。我炒了一盘蒜蓉地瓜叶,实在太好吃了!大伯一边吃一边告诉大娘,你以后每天去摘地瓜叶吧!哈哈,大伯吃的好开心呢。我告诉大伯,以后地瓜叶长出来了就吃,不用怕不结地瓜,地瓜叶也很有营养,可以降低胆固醇。叶子可以一直吃到下雪呢。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每年刨出地瓜后,就是吃地瓜叶的季节了。

刨出的一垄地瓜,大伯都给我们拿回来了,大娘说,大伯看到我们爱吃他种的菜,就可高兴了。大伯每天去拉水,然后回来浇地,地里连根草都没有的精心爱护这庄稼,只为给这些偶尔回趟家的孩子们!

老公回家后,把地瓜上的梗都剪了下来埋到地里了,不知道这个季节还能不能继续发芽生长了。我把一筐的地瓜叶都拿回家了。还有两箱的茄子,很多的黄瓜。都是有机的,蒸熟的茄子不加任何的调料,是甜的。地瓜不是很甜,但是很清香。一个夏天都是吃大伯种的蔬菜,有机蔬菜的清甜,是市场的东西所不能比的。大伯已经把种白菜的地都翻好了,今年可以吃上甜甜的有机大白菜了。大娘偷偷告诉我,要不是你们说爱吃大伯种的菜,你大伯都不想种地了。你们得常回来拿菜,这样你大伯才能坚持活动活动身体,才不老化。呵呵,大娘真是很聪明呢,而且每次教大娘炒菜做饭,大娘一学就会呢!祝福老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