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粥小菜

(2018-07-10 18:57:04) 下一个

今天早上真真的笑晕在WC呀!看到fuz大哥发表的喜鹊伉俪照,止不住的笑!您哪儿找滴呀!咋这么形象呢!不得不相信前世今生是真实的!  胡忆,熊猫眼,我保证这是真实的喜鹊夫妇生活的状态!我每天早上开始,基本都是对着八王子喳喳叫。。。。累s我啦!

墨西哥沙拉,想介绍给希望多吃点蔬菜水果的朋友。洋葱切丁后,用柠檬汁浸泡15分钟以上,洋葱会变得很甜。然后再放入芒果丁,猕猴桃丁,迷你西红柿,最后放入牛油果丁,轻轻拌匀,沾了柠檬汁的牛油果,基本不会被空气氧化,颜色是漂亮的。最后放入香菜,盐和胡椒粉就可以啦。一半给八王子带了饭。剩下的一半还是他吃的多。

土豆片炒苦瓜青椒片。当然得用油炒了。少一点油,不用热锅热油,冷的就把土豆片放进去小火煎着(小的不粘锅可以控制油量,不需要高温热锅热油),然后再放胡萝卜片炒熟,最后放青椒片和苦瓜片,翻炒2分钟,出锅前放胡椒粉和盐。

这几天做了糙米绿豆粥,糙米和绿豆各占一半的比例,煮开后关火焖着就行。着急的话,再开一次火煮一小会儿,就十分软烂了。重点看一下我这大碗,很漂亮很有气势的拉面碗。有说吃米面好的,有说吃米面有如吃毒药的,郁闷的我真想用着大碗洗脸好不好!

杏鲍菇炒圆白菜,用了酱油和醋,加了粉丝收汁。早上吃不动了,这个菜被墨西哥沙拉抢了风头,剩了一半。

我自己做的酱脆瓜,以前在澳洲打工的时候,酒楼的大厨都会用这个脆瓜蒸肉吃,有时也用脆瓜给我们做一大盆汤喝,我那时非常的讨厌喝汤,从没喝过。到了日本后,才发现商场里卖的脆瓜一小瓶要好几百日元呢。黄瓜也是一百日元一根或者两根的卖,不太舍得做酱瓜。再后来常去山梨乡下,黄瓜变得比较便宜,就偶尔做一次。大伯家变成了地主,俺也觉得自己可以奢侈的多做一点这个酱脆瓜啦。喝粥的时候是最好最经典的搭配。

就快进入伏天了,我妈总是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从小就是受这个熏染,热爱每一个和吃有关的节日。妈妈不在了,到了伏天,想着这句古老的传统,也是内心深处对母亲的想念,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更胜于面粉的营养价值!不吃面粉的,也做一碗放着看着,回忆一下和亲人一起的美好时光!

      健康与不健康都是相对的,开开心心的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努力的好好的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有人惦念的感觉真好。洪水的地方在大阪一带,离东京中间隔着一道山脉,我们很安全。谢谢亮亮妈!我家离富士山比较近,如果富士山的火山爆发,我家可能就得搬家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很赞!看日本发洪水还很挂念。希望一切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