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萝卜丝馅儿的盒子

(2018-06-03 19:16:20) 下一个

印象中很少这个初夏的季节吃萝卜,老公早上出去跑步,正好看到农民拿出萝卜卖,买了一根很大的萝卜捧回家,如果不马上吃掉就很容易变康了。特意买了一些香菇,就为了做萝卜丝馅儿的盒子。

把酱好的香菇用破壁机打碎。香菇是用卤豆干的卤汁酱的。把豆腐干切碎,再切点葱花,大萝卜去皮(皮晒干,以后可以做酸辣萝卜皮,我会过日子吧。)擦丝,用水焯熟后,用纱布包起来“弄干”,越干越好,这样不容易把面皮弄湿,馅儿容易抱团,也入味,可以少放油盐就能吃出蔬菜的香味儿。

这是我用我的办法“弄干”的焯熟的萝卜丝。拌馅儿的时候,少放一点花椒油和香油就足够香味儿啦。

用大概70度的水和面,比饺子面稍稍软一点即可,将皮擀的很薄而不破。

拌好的馅儿,闻着就很香。馅儿比较干,不用担心啊,烙的时候,水蒸气就出来了,这样比较好包,可以打进去很多的馅儿料,成型好。

用了几十年的老锅了,依然用着顺手。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保养。用过之后用钢丝球刷刷,然后放在火上烧干,凉凉收起来就不会生锈了。使用的时候,把锅加热,用一点油一张餐巾纸把锅擦一遍,就油润油润的。

锅里放一点油,中小火,包好盒子,一个个放进去,两面煎,然后再站着煎,倒立着煎,出来的就是香喷喷的能吃的盒子啦。

我煎啊煎啊,

一共煎了这么多,其实照相之前还被LD吃掉很多个。LD总是怨恨我做的太多。

还做了这个蘸汁。酱油醋蒜泥辣椒油加了香醋。盒子馅儿里没放盐,配上这个浓香的蘸汁,可以流口水啦。

吃饱了,去河边消化消化,减肥是个大课题,屡败屡战有事做嘛。农民开始种水稻了。蓝天下的稻田,里面有青蛙的呱呱叫声。偶尔有仙鹤,野鸭子来游玩。

又是炎热的一天开始了。盛夏就这样来了吗?我还没减肥呢。好吧,减肥不差这一顿。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