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甥女的降压之路①

(2018-05-30 21:07:13) 下一个

现代人真是活的健康点都不容易呢。我的外甥女刚30岁,去年有一次和她微信聊天,她说自己的血压很高,每天头晕迷糊的,经常请假在家不能上班。我那时就告诉她需要减肥了,你太胖了啊。可她却说得去医院,要吃点中药调养调养啊。就这样她一直胖着一直中药“调养着”,一直眩晕着。两周前又和外甥女聊上了,也是因为血压高没去上班,在家米糊着难受着,我说你可以试试吃健康的饮食呀。她说:“小姨,我要不要去医院验一下是不是糖尿病?”我说:“你验了,知道了血糖高不高,然后呢?吃中药还是西药?你不怕吃药为什么怕吃健康食物呢?”我外甥女,这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在日本留学5年的人,居然问我健康食物怎么吃!我说你今天就开始试吃,如果感觉不好再去医院做你“调理”不好吗?就这样,外甥女从当天晚上开始了健康饮食。我每天早上发给她我做的菜肴,这就外甥女第二天的食物。我陪外甥女吃了两天没有主食的日子后,她开始了自己的减肥降压健康饮食之路!

先从最快的入手,我告诉她戒掉主食,不能吃所有的米面。然后告诉她能吃的食物,怎么吃,当天晚上就我的外甥女就做了蒸熟的白菜土豆胡萝卜豆角等,晚上没有吃盐和其他任何的米面类食物。吃了点水果就睡了。第二天早上,我担心她的状况,就问她怎么样了,外甥女开心的说:“小姨,我在上班呢,好多了,不那么米糊了难受了。”呵呵,我一块石头落地啦。她要是饿晕了,俺得谴责自己到啥时候呀!

继续每天鼓励外甥女,把我每天早晨吃的都制作成简单的菜谱发给她,外甥女的状态一天天的好起来。一周的时候,有一天外甥女对我说:“小姨,幸亏信你的话了,不然我现在还难受着呢,自己难受只有自己知道啊!现在太开心了,身体好了,心情也好了。”外甥女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有这么大的变化。

我开始把《吃与活》的博客发给外甥女,给她讲了我被吃哥害惨的经历,好吧,继续害外甥女吧。我给外甥女的建议是坚持3个月,希望3个月后外甥女可以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健康饮食,让自己不再被高血压折磨,开心健康每一天。

外甥女在坚持了两周之后,体重减掉2公斤!血压从原来的155/112,降到正常值。

头晕迷糊恶心难受的症状全部消失。现在外甥女每天快乐的忙于工作,空闲之余练瑜伽,身体的僵硬把她自己都笑晕了。每次给我短信,都是说,现在状况非常好,可开心了。

特别感谢《吃与活》的分享,感谢所有分享自己经验的人,让在健康路上彷徨的人受益。

下面是我在一个跟帖里写的被吃哥害惨的经历:

《我把你博客里的《吃为了活14》里面,有一个30种超级蔬菜营养表,打印出一张,想要记住所有蔬菜的营养指数,营养顺序。打印好后很认真的放在一个透明的文件夹里。很认真的学习,还用彩色的笔做了标记,以便醒目。

有一天,工作很忙,需要找科长签字的文件都是放在同样的文件夹里。俺就收拾桌上的所有文件夹,一脸努力工作的样子找科长签字。科长签着签着,突然问我:“这是什么?! 等等”,然后用中文(科长学过很多年中文)大声说:“菠菜!是菠菜吗?”真是太醒目了,科长一眼看到了画着绿色标记的菠菜!

吓s我了啊!》

吃哥给支招:《“忘了跟您说了,科长工作辛苦,要保重身体,这是我给您推荐的最有营养的蔬菜,中文写的,同时也能让您练习一下中文。这样拍一下马屁就行了:) 不过事到临头,除非平时训练有素,很难有这样的急智。》

记录外甥女的减压经历,也是记录在健康的路上的点点滴滴,有那么多快乐的经历,有过偷偷的放纵自己一小点的开心!生活里不都是病痛,也有大病初愈的那种死里逃生的幸运感。我外甥女在开始健康饮食的两周里,一天一天的变化着,第十四天的时候对我说:“小姨,减了2公斤我太知足了,太开心了,我现在一点也不晕,一点也不难受了!”看到这些,都从心底里感谢以自身实践分享经历的人。

   我每天都追问外甥女的状况,这个是信息的反馈。希望外甥女不断的给我一个个振奋的好消息,给我一个个的安心与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微风好!我也认为女性还是偏瘦一点好,即使女性看起来是正常的体重,肠子上也容易沾满油,这个是内肥。为你加油,我也给自己鼓劲儿。昨天就吃了一顿早餐是正餐,做的萝卜馅儿的盒子。到下午两个人都不饿,我就拌了一个家常凉菜,喝了一点红酒,吃了一点干果仁。晚餐就这些。早上起来也不饿。谢谢你的支持,我继续鼓励外甥女。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你,我的血压也有一点高,医生建议少盐少油,他没建议我减肥,但我认为我有一点胖,正努力少吃主食少盐少油呢。减十磅至少。我认为外甥女听你的话对。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ature' 的评论 : 问好Lovenature!我这个外甥女是我大姐夫的外甥女。2004年到2011年在日本留学过,和我一起艰苦奋斗在东京过,有了这样的经历,感情很深。
Love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上心的小姨,你外甥女好福气!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非常的感谢你的支持鼓励!真的不容易。其实这篇外甥女的减压之路,只是一个开头,关于减肥,真的有好多的道不尽的千言万语。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我外甥女的目的,主要是降压,她的血压相对于的年龄,是80岁的血压,她如果只是胖,没有高血压心脏病,根本就不需要去减肥。她是内肥加外肥的高血压,就是说大油已经融进了血管壁,血液也是浓稠的,才导致她头晕迷糊恶心。中西药物已经不管用,这种状态有无法运动减肥,那么只能用饮食先尽快得到改善。以后逐步总结出适合个人的方法了。非常的感谢你。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谢谢好运!她除了不吃主食,少油少盐以外,什么都吃,还增加了一些以前不吃的生果仁,芝麻,豆类等,买了破壁机,每天早晚一杯蔬果汁。我准备下一篇博客里介绍。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健康而美丽,而我外甥女没有这样的好基因。她一年多的中西药都没能改变现状,一顿不吃主食的实验,让她感到了身体的变化,两周的结果也是她选择继续坚持到3个月的开心动力。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你。对于一个病痛的身体,不吃主食的饮食,经过两周的时间证明是健康的。对于一个健康的身体,比如健康的青少年,就没有必要去考虑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减肥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一声叹息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不吃白米白面,可以吃oat, quinoa等谷类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我的可怜的大脑,我的饮食的重点是主食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没有碳水化合物啊,不吃主食,大脑的营养咋办?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减肥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希望她能坚持。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有心的姑母!不吃主食可以是减肥食谱,但绝不是健康饮食,恕我直言。看看日本人的饮食方式就知晓了。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