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荞麦面

(2018-05-27 22:28:02) 下一个

周六去老公的大伯家,途中在高速道上拍的富士山。从不同的角度看富士山,有不同美感,分明的棱角,俊美,冷艳。

到了大伯家,聊着聊着就中午了,大伯家的两位堂兄弟都是日式料理的大厨。大堂兄是大主厨,做生鱼片刺身等名贵料理的,堂弟是副辅助主厨,做油炸一类的。对吃都是精益求精的。大伯和大娘都是高血压,太胖导致的。两个月前开始吃素食减肥,大伯目测减了10公斤左右,大娘目测减了7公斤左右。大娘把米饭做好了,我老公说,还是出去吃吧,吃完可以去温泉。堂弟就介绍了这家荞麦面。堂弟说,周围所有的店差不多都吃过,最后只吃这家,因为这家的油,用一次就会换新油,其他的店都会重复使用油来炸天妇罗的。店里十分的干净,空气也好,没有油烟和滤油剂的怪味儿。

桌上摆放的都是鲜花。从大娘家拿了一棵那个小向日葵,希望秋天可以开花

看菜谱,我和堂弟几乎同时点了这道蔬菜天妇罗荞麦面!最后是5个人吃一样滴!面很劲道。(大伯大娘牙都不好了,吃起来会感觉咬不动。我们做的不好,没能考虑到大伯大娘的感受。)


真是太好吃了!有几年没这么吃油炸的了。因为油好,火候好,保留了蔬菜的本色、蔬菜浓郁的与清淡的和谐。两种蘸汁,都是香味十足。

那天,看到那谁吃了一个盘子那么大的馅饼,很馋,周六去大伯家拿回来很多的菜,又买了两颗大白菜,留下白菜芯儿,其余的就用来做馅儿,还把院子里的萝卜缨子也加进去。清淡中的美味!配上新鲜的大蒜末蘸汁,我老公吃的都不认识我了。

用80度左右的水和面,我用的高筋粉加了一大勺糙米粉。不要太软,比饺子面稍软一点就可以。重要的是要饧够30分钟。然后再揉好。按下剂子,用擀面杖像擀饺子皮那样,中间厚四外周薄,均匀的擀开。包进去的馅儿压实,捏成包子,褶朝下,用手按扁,再用擀面杖轻轻擀薄。烙好的馅饼,皮很柔软,有面香。

蘸汁:蒜蓉 酱油 醋 辣椒油 ,也可以放点苹果泥,这样蘸汁比较柔和口感   醇厚丰富。

又到了腌藠头的日子了。大伯家新蒜都变成辫子晾晒了等我们去拿。蒜皮都干了,也不能腌糖蒜。就在大伯家附近的商场买了藠头,我每年都腌点,小板妈妈每年都给我,但是她前段时间右手骨折,估计今年就不会做了。我多买了些,如果小板妈妈不能做,也可以送些给她。晚上一直在弄这些带着泥土的藠头,累s了啊。看看洗干净后的藠头,晶莹剔透。

放点酱油醋蜂蜜,再洗一片昆布,撕开后放进去就行啦。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旁边的那个叫buliuke,不知道汉字是那几个字,名字有点像俄罗斯嘛。还有一种是绿色的。炒着吃的。

周末的两天,真是感觉过的飞快,做几顿饭,出去走一圈就过去了。上班是忙忙碌碌的日子,休息是忙忙碌碌的休息。祝大家每个周末都愉快,每个工作的日子都顺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早上还和我老公说到你呢。菲儿的博客篇篇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帖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元宝妈好!最近实在太忙了,好不容易熬到周末,就使劲儿弄点带馅儿的吃。多放些菜,皮薄馅儿大,又香又清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66宝贝儿好!快去做吧,擀的薄薄的,可好吃了,还不容易吃多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再用勤快来夸你一下。馅饼看上去就好吃。下个周末我也来做。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做饭贴总是有启发,我也去做蔬菜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