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物件

(2018-04-09 21:29:57) 下一个

周末出去徒步,农田里都是这些小黄花,在阳光下分外的耀眼。总是不明白,这些黄花除了好看和占地方外,还能干啥呢?时不时的有人举着相机,专门在这个季节给这些黄花拍照。他们不是野花,是种在农民地里的。

这个漆盘,大概比我的年龄还大呢。是日本的手艺人全部用手工绘制的。是小野送我的,我问,这个盘子很多年了吧?现在少见这种款的,小野笑了说,比你年龄大呢!我还没舍得用。大概也会成为我的藏品吧。

这是大阪的小点心---煎饼。酥脆酥脆的,喜欢上面的人物画。上面的日语我一点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就问旁边的同事,她说是日本的古文,意思难懂。公司里有从大阪的分公司来人的时候,有时就会分到这种小点心的,我也喜欢吃这种煎饼,是咸味儿的。开心。

下面这个是放勺子的勺托。是另一位老朋友小板送的,年代久远的(不能和古董比)有田烧器。喜欢那一抹红,古朴温馨,润润的白瓷,透着一份和谐宁静,仿佛告诉你美味的力量和凝聚力,就像孩子们围绕在父母身边。

家里终于换了烤箱!是真 正 的 烤箱。应该叫光波炉。开炉大菜就是豆干。烤了8块豆腐的,实在是好吃。买了烤箱,却不能烤香喷喷的蛋糕吃了,只好从现在开始,研发几个烤箱菜。还是豆干最实用,太抗饿了。但是不能吃多。豆制品比较难消化的。

然后今天早上就用这个豆干炒了西兰花,最后加点豆芽菜,一点咸味儿,一点酸,一点脆,早餐也是营养足够了。

蒸熟的土豆做的香煎土豆,酱油是用喷瓶喷上去的,这样可以少用酱油。一点葱花和胡椒分就把味道表现的淋漓尽致哦。周末做的话,会放香菜或者韭菜,更是提味儿哦。我一直用北海道的有机土豆,这种土豆和俺东北老家的土豆很像,所以喜欢。口感浓香。

周末做的杂粮豆包,昨天在商场看到有安纳芋卖,最喜欢吃软软糯糯的安纳芋了。

菠菜春菊焯熟,加点黑豆和橄榄,用花椒油拌盐拌一下,特好吃的。

带饭。用百合枸杞南瓜熬的小米粥,关火前放一小捏面碱,粥就会变得香糯可口。第一次用新西兰的南瓜熬粥,口感和北海道的南瓜差很远很远。

用圆白菜做了沙拉,这个迷你柿子还是挺甜滴。没放任何调汁。

重点,就是这个果汁,现在的苹果皮上,有太多的农药不说,还有太多的蜡,特别是春天的苹果,为了保存的好,更是使劲儿的喷蜡。怎么洗也难洗干净。吃了容易胃疼。而且放了果皮的果汁,颜色变的很难看。这瓶是没放果皮,我早上从家背出来,一直到晚上下班回家,颜色都不会变呢。颜色的变化,说明氧化的程度。一天的工作,如果累了,拿出一瓶,缓一缓到常温,慢慢的含着喝几口,就不会那么累了。抗感冒更是最好的最强有力的哦。现在的橙子柠檬和橘子都大量上市,是用来榨果汁补充新鲜维他命最好的东东。

果汁最好的口味组合就是苹果+橙子+菠萝+柠檬的组合,无论是口感是颜色,还是喝到胃里的舒服感受,是我试过无数组合后,最完美的一款果汁!每次喝这个果汁,都觉得是满满的温暖,是安慰,是力量,是亲切。更是我新的一天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对呀,好像叫油菜花,这个原来可以榨油啊!
送我东西的小板和小野都90多了,但很健康,每每看到这些东西,就珍惜和她们在一起的每一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东东,真心喜欢。黄花可能是油菜花吧。可以用油菜籽榨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