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盼雪

(2017-12-21 21:26:26) 下一个

有一份盼望总是美好的。每年入冬时节,都盼着一场雪花飘舞。每次看到天气预报上的大太阳心就凉了半截。多年前(我还没出国)的冬天,一个二月末的天气,纷纷扬扬大雪,从凌晨开始下着,我到公司上班后,就怎么也不能放任美景不去欣赏,马上请假回家,带上我爸妈去江边照相去。我家离江边很近,我们从防洪纪念塔开始往小九站走,边走边玩儿,边照相。大大的雪花飘进脖子里,真是好玩儿极了,永远也爱不够的雪花,给了我太多幸福美好的回忆。我们三人在雪里玩儿了2个多小时,衣服里面都湿透了,鞋也是湿的。回家换上干净的衣服,把鞋垫掏出来放到暖气上烤着。。。我做饭,喝着热乎乎的酸菜汤,望着外面依然下着的雪,依然盼着下一次大雪来临时,再和父母出去玩儿。我不会想到母亲有一天会离开我,不知道多年以后的我,会离家如此的遥远。心到心的距离也在变得遥远。我不知道对家的思念是如此痛苦。今天,我依然盼着一场大雪降临。虽然不能去松花江畔,去重温我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光,但我依然可以让冰凉的雪花飘进我的嘴里,让我吞下思念的冰凉。

盼雪花飘舞,就是我孤独的时刻,是我停下了繁忙与纷扰,渴望一份不能与他人分享的幸福。盼雪的时刻,是我累了,想在雪中让沸腾的自己跌入梦中。盼雪的时刻,是我把无数的委屈与无奈,需要一个曼舞的空间流淌。。。请给我一个世界,一个银色的世界,让我的灵魂短暂的离开我模糊的躯体,去享受洁白的单纯。请给我一个纯洁的盼望,单纯而美好,让我在宁静纷飞的雪花里,穿越回那个和父母一起漫步的午后。我会紧紧的拥抱妈妈,告诉你,我好想你我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