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树

(2017-09-28 19:35:54) 下一个

刚搬进新家的时候,不动产在门口两侧各种了一个迎客松。东南角种了一棵不知道名字的树,生长的很旺盛,主杆也不粗,比胳膊粗点吧。

那时喜欢日本人家的庭院种植,就在刚买完房子钱包干瘪的情况下,用了三年多的时间,种了三棵桂花,两颗矮树,两颗沉丁香,一棵樱桃,一棵玫瑰,一棵防偷树,一棵红枫,分别种在院子的各个方向上。

有一年,我开始修剪门前的两颗迎客松。春天就会长出嫩绿的松枝,非常的漂亮。然后我老公就不管季节形状的一顿“修剪”,一侧的终于不堪摧残。樱桃树,最初是种在院子的西南角,地方小,怕樱桃树的根会动摇房基,就移栽到大大的花盆里。每到冬季,樱桃树就会掉光叶子,我老公就说樱桃树不行了,死了,就把树从花盆里拔出来扔掉!是的,树没死,把我气死了啊,吵架一次,老公又把樱桃树种回到花盆里;如此反复了3年!如今这个樱桃树依然健康的生长在花盆里,春天会结出一些漂亮的樱桃。这棵樱桃树是和房子一起买的,和我有太深的感情,是我人生里的第一个棵果树!对于一个爱吃水果的人,是多么永生难忘啊!终于被我保护下来,老公现在也是很爱这棵樱桃树,每当开花的时候,我们就拿着手机照啊照的。去年老公病休在家,把门前的另外一棵门松也给砍了,留下半截树桩在地上。今年开春的时候,玫瑰生病,怕虫子爬到菜地里,我就把玫瑰给干掉了,顺便刨掉留在地上 的半截松树树桩。这半截树桩,整整刨了好几个月呢。根深深埋在地下,最后还是被老公剧断的。到此,门前的两棵门松都消失了。这期间,西北角的防偷树也因为常常忘记浇水,生了很多的虫子,也不敢喷洒消毒剂,只好被我连根除掉了。

   东面的两棵沉丁香,其中一颗长的瘦弱不堪,只好拔掉。现在的一颗仍然每年盛开带有香味的小花。前几天老公和我说,那两颗不知名的矮树也砍了了吧,用那块地儿种地瓜叶,我随口说砍了也行,等冬天再说吧。前几天老公说不舒服,休息一天。我下班的路上给他打电话,问他,你是不是把树砍了?答曰:“是啊,但你同意了!”这天下的理儿和谁述说?!

  好了,现在东南角还剩下一颗红枫和一颗不知名的树,红枫被老公修剪的很难看的头型,却健壮的透出耀眼的红色,那颗不知名的树,原来是很漂亮的一棵主干,上面分出3根枝干,在某一天也被老公锯掉一根,虽然难看,好在顽强的向上伸展,已经和二楼的阳台一般高了,从阳台向下望去,感觉也还好!靠近北侧,还有三棵桂花树,现在正盛开的金色的桂花,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走廊的窗户,打开和室的窗户,让桂花的甜香飘进屋里,夜晚,伴着这香甜的味道入睡,也是一年中最最舒服的日子了。

   我庆幸老公还有这三棵桂花树没砍掉。不明白是不是男人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就去砍树?我爱我家的树,风吹日晒,年复一年的为我家增添每一个季节的气氛,看着这些树,就能知道四季的变化,无论砍掉的还是如今依然茂密旺盛的树们,我都感激你们给我的太多太多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他和你说的理由一样,我老公找到组织了。你家的院子多漂亮啊,和宫殿似的。我家院子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不是拆,是和树较劲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yuanlin' 的评论 : 我很少去院子,看不住他,等我发现了都过了很久了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嘻嘻,不光男人,好像我也有这个毛病喜欢砍树,上次看我家窗前的树挡住光线了,俺认为这样风水不好就一通猛砍,把俺家那位也气得够呛,不过后来朋友说俺家现在看起来清亮多了,他也没话说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公是个祸害,就喜欢拆,去找个拆的工作,准会成功。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真逗,你咋放任老公瞎折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