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咸梅子汤

(2017-09-13 18:07:33) 下一个

这个梅子汤(晚餐),就是用日本的咸梅子做的。特别是秋天的时候,

喝点这个梅子汤清火。

蔬菜汤没有办法达到冬进秋补,但是可以去掉秋燥。

材料就很简单,任何蔬菜都可以。

煮汤的料,就是昆布粉和柴鱼花,用一碗水浸泡。

锅里放少许的香油,把梅子和葱花放进去炒香,再放入蔬菜等,然后倒入上面的汤料水。

一碗蔬菜梅子汤就成了。再加一个纳豆,晚餐的营养基本都够了。

饭后吃点蓝莓

很少照晚餐的照片,只因我每张照片都是从老公口里抢下来的。常常是我做好一个菜,

放到桌子上,就被老公破了相!实属不易。

早餐我也喜欢这个地瓜粥,可以用小米,也可以大米来煮粥。非常的香甜。

小米地瓜粥是最最节省时间的。煮好后放一点碱,更是好喝哦。

早上还炒了一盘子菜,把家里冰箱各种各样的菜都拿出来,每样放点,就解决了种类。

喝点地瓜粥,吃点小炒,味道也挺足滴。

我喜欢吃稀瓤的地瓜,那种干面的地瓜吃一口就饱了。最好吃的是安纳芋。

地瓜叶子也是我的最爱。做汤和用腐乳蒜末炒的都好吃。我家院子里的角落种了地瓜叶,时不时的就摘点,和其他的菜一起炒了吃。过几天再凉快点了,也可以吃火锅呢。

现在就有点盼望冬季的雪,冬季的冷了。要么躲在热被窝里看雪,要么抡起筷子吃火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