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料理机与蔬果汁

(2017-08-01 22:25:02) 下一个

这个是vitamix,用了一年了,每天早上开始就机器轰鸣,为我们家做出

2L的蔬果汁。每天的基础水果有3种:苹果 菠萝 橙子。这三样水果,有

互补性,至少可以提供接近60种微量元素,保证能量的补给。其他的水果,

可以加入应季的任何一种水果。然后加入200ml左右的柠檬汁和350ml左右

的瓶装水。这个vitamix的量杯是很大,还有一种小点的,也很实用。太贵,

俺家没买,就一直使用这个大的,所以一次做的量不能太少。特别是做芝麻酱

和花生酱的时候,要保证350g以上的材料,才能转动起来,达到细滑。还有

五谷杂粮精力汤,做的太少就不容易转动。我经常用这个vitamix做菜馅儿,

把白菜用水焯熟,过冷水,放进去后,按右边的键,然后把中间的旋钮,从1转到9,反复三次,把渣到进纱布包好,放到洗衣机里脱水7分钟。这样做的白菜馅儿,比较干,放少点油和调味料就很容易入味。也可以用来做各种浓汤。比如菠菜,地瓜叶等,都是做浓汤的好材料。

型号在在控制面板的右下方。

早上喝一杯热水后,再喝一杯果汁,会让身体轻松的苏醒,然后再开始准备早餐。

头脑比喝咖啡还清晰,如果不想早上浪费太多时间处理水果,我就晚上把水果处理

好,用密封的玻璃瓶,然后放进冰箱。这样早上拿出来倒进量杯,45秒就可以喝上

一大杯酸酸甜甜的果汁了。

胡萝卜汁也是我家早上必备的果汁,每天早上基本会保证1L的胡萝卜汁。我喝300ml。

老公跑步回来喝200ml。

老公带上500ml去上班,夏季天热,老公就一边走一边喝,到公司就喝完了。

下面的这个是榨胡萝卜汁用的。做过称量,1.5kg的胡萝卜大约出汁780ml。

我家的柠檬用量大,开始的时候用简易的榨柠檬的东西拧,拧的我胳膊疼死了。后来

想起来我家有一个电动的,也快20年了。后来就一直用这个电动的榨柠檬汁的机器。

一周榨1-2次柠檬汁,放到玻璃瓶子里,冷藏储存,随用随取。

下面这个机器,日本市场还有卖的,大约1万日元左右。非常的节省力气,只要把柠檬

一切两半,往上面一按就转动起来。非常的方便。出汁量无法计算,但是基本没有浪费。

以上是我用着顺手的厨房工具,能给厨房劳动者分担一些工作,而且清洗也是十分容易的。vitamix和榨胡萝卜汁的声音都很大,我家常常是伴随这个机器轰鸣声迎来一天的晨光。

 特别为很多问我榨汁机的朋友出此贴。请大家不要误解我是卖厨房产品的,

我是一个爱买厨房用具的人哦。

下面这一款是可携带的榨汁机。我家有两台,一台是220v用的,一台是110v用的。

比较轻便,放入包中可随身上飞机。只要在当地买点水果就可以了。

这样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哪个国度,都可以做上一杯高营养的果蔬汁。

这是老公在台湾出差时的状态

看着是不是也挺好喝的。

为了健康,就要有坚持,就要执着。老公这样认真的吃,认真喝,我才能放心,

放心他出差也能够对自己好,这才是健康的理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太好了,和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身体很舒服。别忘了喝之前喝点温开水暖暖胃。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也开始大量吃柠檬,做这个smooth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