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菜预演

(2017-01-25 17:18:48) 下一个

昨天晚上大姐家制定了年菜菜谱,老公问我们过年吃啥。其实我已经断断续续的在准备了菜谱。日本冬天,蔬菜的种类还真不多,适合中餐做法的菜就更少了,本来是想年三十的饺子馅儿是西葫芦鸡蛋的,前几天看到西葫芦又小又贵的惊人,这几天又贵又小的也没了呢,无奈我的变换菜单,昨天回家直接去旁边的商店买了豆腐,还是做豆腐干是一道万能的食材!早上起来不到6点,开始烤豆腐干,这次是用的微波炉里的烤箱,230度一共烤了40分钟,中途翻面。天刚刚蒙蒙亮的时候,老公出去遛弯,我就在家准备早餐。

春节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但是今年的春节,我不能再现那些美好记忆中的美味佳肴了。

换一种全新的理念欢度春节吧。

1.拌菠菜(灵感来自香辣菠菜)

  这道菜很香甜,但是没有糖,适合任何人吃。花生米炒熟,把胡萝卜切丝,放葱花用油文火炒香,菠菜炒熟,过冷水,攥干切段,少许盐,少许胡椒粉。拌匀。

2.烧金针菇蔬菜

  用炒过胡萝卜丝葱丝的油来炒这道菜,有一种甜香的喜悦感。先炒金针菇,然后放酱油和老抽,再放入圆白菜和白菜心,中火烧至汤少的就可以了。凡是炒菜都不要用大火,可以慢慢的煨,入味好。

3.凉拌菜的准备

  看着台面上的五颜六色,感觉很舒服,随手捏一张,让一天从美开始。

这个是凉拌菜的成品,豆干是早上做的,切的时候还是热的,就在菜板上放凉,

把洋葱切细丝,放到纱布里,一边用自来水冲,一边像衣服那样搓,然后攥干水分,

这时的洋葱丝是透明的状态,很好的口感。还放了一种炒熟后过冷水的野菜。一共物种植物,非常想给这道菜起个名字,就叫五味俱全吧。放点海藻盐和香油,可以吃出物种植物的原香。从内心就遵从食物的本性吧。

4.我小时候的家庭聚餐,无论是春节还是其他的节日,最后的压桌菜都是我做拔丝(或者地瓜,或者苹果,总之是拔丝的),从未失手过。现在不能做拔丝地瓜了,改成这个蒸地瓜,更是0失败的骄傲。同时蒸了几个北海道有机小土豆,配上用醋和香菜调制的万能蘸酱,也是极其色香的视觉菜。

5.全景

  献给在生病期间一直照顾我的老公,也献给我的家人,我的亲人,有你们给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才能让我一次次从哭泣中走出来,让我迎着未来幸福的迎接春节。借此贴感谢一直关心我的朋友们,我虽然不能在你们的拥抱中感受到温暖的体温,但你们的鼓励,是汩汩暖流流进心里。也在此代表我老公谢谢朋友们的鼓励支持。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也祝愿私房蒸蒸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雨' 的评论 : 感谢你的认可。都是基本素食,只能在家吃,尽可能的少油少盐无糖了。
若雨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健康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