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狼那滴泪5

(2016-10-06 20:55:08) 下一个
  •   第五章   第二次化疗

2016/9/23 开始第二次化疗。这次化疗老公没有订医院的饭,因为老公选择吃素,医院提供的素食基本就只有蔬菜沙拉和豆腐,生的蔬菜和豆腐,在用药前后都会是胃肠不舒服,消化时间过长会导致便秘。所以23日一早我做了精力汤,水果汁,和蒸的各种蔬菜。老公在化疗前大吃了一顿,点滴完后又快速的吃了一顿。有了这两餐的给养,一直挨到24日出院。24日早上一到医院,老公不停的打嗝,十分的难受疲惫。催我快些办理出院手续,恨不得飞回家的样子,脸色很差。我和弟弟把老公接回家的路上,弟弟给买了一大箱子的苹果,老公坐在后面,自己一边掏出小刀削苹果,一边打嗝,连着吃了两个。到家后就泡了一个热水澡,虽然不停的打嗝,但是气色有所好转。25日是周日,早上老公还是坚持要出去走走,就这样我们继续每个周末一起早上出去走。生活又可以慢慢的回复了。每天算计着,化疗之路走过三分之一了啊。坚信康复,一定可以康复。告诉我们要坚持每一天每一年,我们要坚持健康的生活健康的饮食。这条路上有太多的诱惑,吃的不容易呀。我们已经坚持了一个月的基本素食,这期间基本以糙米为主,配合各种豆类。每天早上都是鲜果汁,运动过后,是营养汤+综合果仁。苹果每天保证5个。柠檬最低也是3个。老公体重一直保持在71.5kg---72kg之间。第二次化疗后体重减了1kg。等熬过这几天的难受期,就可以补充一些蛋白质了。没有糖尿病的困扰,可以大量的吃水果,但仍然不敢掉以轻心,每天都蒸煮大量的蔬菜纤维食物,这样来平衡糖份。只要不是下大雨和台风,老公都会出去晨练,晚上都会在途中接我下班。这样的抗癌日子里,让我感到温暖和幸福。我把这温暖看做是我活着的最大动力。每一个人都愿自己的亲人和自己一起变老。我祈祷我是那个幸运的人,惊恐过,失落过,慢慢长夜里我的冰冷没人知晓。26日,老公早上忍着难受,继续出去走,我在家准备早餐。平常的日子里却是如此珍贵的幸福。忙碌却不焦躁,老公回来后,高兴的对我说,自己好多了,让我不用洗碗,他来洗,真好,真美的一天开始了。2016/9/28 是第二次化疗的第六天,今天开始不用服用抗癌剂了。早上我一路走来公司,一边听着大悲咒,内心是无限的忧伤,打开电脑工作,

不知觉的有去查找关于淋巴癌的信息。以前一直是李开复先生的事迹鼓励着我,但是今天看到了很多负面阴郁的消息,我手脚冰凉,跑去厕所无声的哭泣。怎么都是那份不舍,老公从患病到现在,从来没有发泄的哭过,我真想抱着他,两个人痛快的大哭一场,哭出所有的恐惧。一天中午在商场吃饭,旁边坐着一对老夫妻,我又忍不住的哭泣着吃完午餐。但是我仍然需要回到公司,我得工作,得让老公看到希望,得鼓励老公坚强面对。我们都知道快乐一天,痛苦也是一天。无论如何都要去面对走向另外一个世界的一天,无论是自己,亦或他人,活着的真的无法面对亲人的痛。老公这次化疗后,体力损伤比较大,更另外万分的不安。老公是坚强的,失眠的时候也会去坚持早晨出去走走。每天祈祷去年仙逝婆婆保佑老公闯过这道生死关。我会尽力照顾老公,愿我们携手到老,今生与癌症抗争,让我们一起勇敢前行。

这一天的中午,跑去公司附近的老朋友家(90多岁,像妈妈一样惦念我的人),一进门,抱着她哭的入洪流一般。老人家告诉我,她最担心的是我,我从小被家人同事宠爱,我母亲去世是大姐二姐亲一直在身边照顾,我在国外,感觉是痛,但不是身临其境。我婆婆一直和弟弟同住,在得知肺癌开始,到化疗,到最后的所有日子,都是弟弟一直照顾的。婆婆走后,老公常常和我哭着说,如果自己有那一天,能够照顾他的只有我和弟弟啦。从第一次化疗开始,就是弟弟从琦玉赶来家里,送老公去医院,之后再接老公出院回家。弟弟忍受的痛,是一次一次经历癌症确诊,面对,眼看着自己母亲和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哥哥,在生死间挣扎,是何等的痛啊。在得知确诊的消息一刹那,我满脑子的不忍老公一个人孤单单的离开,就告诉弟弟你哥不在了我也不活了,今天我才懂得,我真是让弟弟更绝望了。人生的坚强不是从一开始就有的,是在无奈中唯一的选择。弟弟那时说,从小没了父亲,跟着哥哥是唯一的依靠,打仗了回家找哥哥出去再打,回家挨揍的都是哥哥,16岁跟着哥哥来日本 。兄弟两人相互爱护。弟弟一直叫我姐,说,姐呀,如果哥哥没了,你也要随着去,你让我就更没了主心骨。医生也没说不能治,咱们就听医生的,别看网上人说的。这样会影响情绪的。婆婆去世后弟弟躺了好几天才起床的。老公最近也是常常说起婆婆,现在才能理解婆婆当时的心情。而我,常常想起婆婆爱吃我做的东西,特别是粽子和苹果派。前几天去看婆婆的时候,没时间做,一直记在心里。也愿长眠在大海的婆婆,保佑她的儿子们健康幸福。记录这些,只是想告诉初次经历的人,接受和坚强都需要时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算是完全的坚强。但是,老公真的具有战狼的毅力,化疗后手抖的厉害,从来不说,难受想吐的时候,也是挺着,从来不发脾气。越是这样的爱着,就越是期盼康复的那天。10月4日是检查的日子,打了升白针,只是老公感觉疲惫不想动,睡眠好像是养成了习惯,总是在半夜2点左右醒来,然后就是拿着ipad看,他这样就很影响我的睡眠,白天又要上班,情绪十分的不好。现在才知道坚强真不是被鼓励出来的,是被无数个孤单委屈流泪的不眠之夜磨练出来的。

     从现在开始就是等待10月14日的第三次的化疗。身上所有的肿瘤都摸不到了。每天的都适量的补充蛋白质蔬菜和大量的鲜果汁。破壁机真的可以让人吸收很多的纤维和不同的营养。这次特别加大了胡萝卜汁的饮用量,每天大约500ml。全部使用北海道产的有机胡萝卜。白血球比上次好点,不知道是不是和胡萝卜汁有关系。这次饮食中,从化疗结束回到家开始,每天增加了一个鸡蛋的煮蛋白。早晚各吃一根海参,晚上是一个或者两个鲜贝。照顾一个病人,需要理解病人,更多的时候还得安慰自己。人生的苦,人生的甜,都在医生的那一纸说明下变了界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会在不安中坚持前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不要放弃,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很勇敢,很有决心和行动,坚持就是胜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