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狼那滴泪4

(2016-10-06 20:52:45) 下一个
  • 化疗中的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没有任何月饼,也没有甜食,还是一如既往的蒸蔬菜,早上是五谷杂粮精力汤,水果精力汤,豆浆,老公外加一个煮蛋白配洋葱西红柿。虽然没有月饼,没有家乡的味道,没有亲人团聚一堂,但我仍然是幸福的,幸运的,可以和老公共同拥有一个中秋节,今生今世的一起携手走过每一天都是如此的美好。微信群里没有人晒美食,没有人晒月饼,是一份份的祝福,感谢亲人朋友默默的给予支持和那份无言的呵护。老公以前是最爱吃甜食的,大姐每年都会从国内寄月饼过来的。仍然怀念全家人一起围桌而坐,大鱼大肉,外加大盆的凉菜,炸丸子,醋溜白菜片,一切一切都是可以那么无所顾忌的开心的吃到饱,吃到撑。

我想我们以后也不会有这样的吃喝了,但是,生活里本来就像一个人不能永远是童年那样,必须选择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来更适应年龄,更是适应保住健康。中秋的夜晚没有月亮,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去山梨的农园买葡萄,一串串的葡萄,那么的诱人,时刻告诉你这是一个美好的秋天,是一个美好中秋节了。农园在富士山附近,周围有很多的日本著名的温泉,也是老公的老家,每年买葡萄的时候,都会先去温泉泡泡,泡过后是滑溜溜的皮肤,很舒服,然后去买菜,最喜欢吃的山梨特色的锅面,用味增和南瓜等煮宽面。再买葡萄,然后是一路带着丰收的喜悦回家了。到了家给各色葡萄照相,老公负责显摆,我负责吃,吃完再放入冰箱。一个突然震雷,把我推到了某一个边缘。每一个独自的泪流,都是那么的疼。一个心如刀割的节日,是我不能忘记也是我最最漫长的节日。

  唯一的欣慰是腿上的肿瘤在继续变小着,意味着向康复前进的途中,这是我们的希望。

原发处也在十分明显的变小,变得越来越不容易摸到,还有酸胀的感觉。

  中秋节过后,开始补充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为下一次化疗准备体力。

  老公之前为了防止头发掉的到处都是,就把头发剃短,两侧和后面的基本是最短的样子。

我每天下班回家就问老公,你又把两边刮了?老公奇怪的问我,你怎么总是问我刮了呢。

原来是已经开始掉发了,短的头发是不容易发现的。两侧和后面的都是睡觉时碰到枕头的地方,最先就掉了。洗澡洗头的时候,一摸就是掉的满手的头发茬。口腔溃疡的感觉就没那么明显了。可以多吃一些东西,有时会感觉身体有些疲累。但是老公仍然坚持每天早上出去走7千多步,晚上我下班的时候在中途接我回家,白天也会去附近的地方走走。一天下来是2万步左右。随着状态的一天天变化,老公的心情也稳定的好起来。对未来有了一些期盼。这是老公几个月来最好的状态了。我还是偷偷的流泪,只是一份心疼。今生的缘分注定一起走过每个岁月,只愿心爱的人可以快乐的傻傻的奔向每一个明天。我们一起在河边徒步,看太阳升起,一点点的变得温暖,心里也暖起来;在阴雨的早上,一起听雨声打在伞上,走在老公身后,看老公的身影如同影子般的瘦长,映在阳光里,也映在我的心里。

    每天看抗癌食谱,研究食物对身体环境的影响。看病下药是医生的事情,老百姓能做的就是管好这张嘴吧。每天是5顿饭。总要考虑营养的均衡。绝对是不吃肉的。唯一的动物性蛋白是海参和鲜贝。从没有吃过糖,盐也是少之又少,最最反应难受的时候,会多加一点味道,更主要的是每天大量的维他命的摄取。这是我们人生最大的搏斗。保持好的心情不容易,保持一种姿态更难呀。我还是忍不住的常常独自落泪。心里承受的重压,只有亲人和亲身经历的人才能懂得。我的好朋友冲苍,3年前老公在40多岁的时候就突然发烧,在医院昏迷了30天最后去世。她告诉我,她最初的时光都觉得自己活不下去了。后来她慢慢的走出悲痛,也懂得了很多的道理,送给我一本书,The power。告诉我,人生不是除了生就是死的,经历病痛的时候,不要先自己低下头来,要学会找到力量,吸收能量,才会好起来。还有一个朋友大贯,4年前老公去世的时候孩子不到2岁,她也告诉我,经历了无数个失眠夜晚,体重剧减,多少次吃不下饭,独自流泪的经历,告诉我向前看,看到变好的现状,看到治愈的机会。对朋友的真心理解心存感激。每天看几页的《力量》,就像和朋友聊天那样,都是满满的理解与阳光。我的每一篇心路里程,老公的每一个笑容都是我的一剂营养针;老公的每一个忧伤的眼神,每一颗泪滴,都让我心痛,是那种真真切切的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