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侃哲学, 醉汉辩人生:一派胡言

My humanity is incessant self-overcoming --

a quote from Friedrich Nietzsche
正文

水做的女人更疯狂!

(2016-02-16 04:03:55) 下一个

网上看到白人妻子在印度裔丈夫肺癌晚期毅然和他生下一个女儿的故事:

http://info.51.ca/news/world/2016-02/414587.html

人们感叹之余,也有评论说这种为爱而疯狂的浪漫之举,似乎与中国女人无缘。其实,女人因为生性浪漫而将爱情视为最终目的,从而忽略所有现实考虑,并非是某一种族专属,而是各色女人共通。正如尼采所说"There is always some madness in love."

三十年前,正在读研究生院的我,以已婚之身,与一单身女孩相爱。我们知道这是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情,仍然全副身心地投入,尤其是那女孩子。她的投入,导致她做了一个不论在当时还是现在看来都令人震撼的决定:她要怀孕,然后去做人流。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爱,所以想要去感受在强健的生命力驱动下的爱的疯狂,体验和所爱的人一起孕育生命的过程。我劝她放弃这个"疯狂"的浪漫念头,但固执如她,心意已定的事别人是说不转的。

她很快怀孕,一周后去医院做了人流。三十年前一个未婚女孩做人流的复杂程度和心理重压无须赘述。我当时所能做的只是陪她到医院。她出了手术室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男人的确不是好东西"。而我只能去农贸市场买一只老母鸡,杀了拔毛,做她喜欢的鸡汤炖藕。这一生第一次听到"铭心刻骨"四个字,是从她的嘴里。也正是在她身上,我懂得了女人说铭心刻骨的时候,不会是在想要和你开玩笑。

尼采说"The perfect woman is a higher type of human than the perfect man, and also something much more rare."我对这句话是信到了骨子里,也信到了血液中。如尘土般混浊的男人,注定无法匹敌水做的女人那一份清纯,那一份执着,那一份奋不顾身的疯狂。身边的LD,听了我所有的故事,知道我生命中每一个爱过的女人,也清楚永远没有人知道我下一分钟会有什么"惊天"之举,仍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我。换作我,我的的确确地知道自己没有那种为伊而痴的勇气去疯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he_dumb_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123' 的评论 :
不是因为年纪大了。而是因为 settle down 了,所以有资格去写自己生活中的好女人。如果仍然是在四处 hunting,是没有资格写这些的。
or123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就开始回忆各种情史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如果是女孩自愿,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今天的她后悔了,她也只能怪当初的自己没有把握住自己的生活而已,毕竟当初她是愿意的啊。
the_dumb_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的确认真地拒绝过这种想法,也好好地劝过她。但是她要完美,她要拥有那整个过程。我如果不答应,她认为是对她不公。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她的确是个疯狂的不知深浅的女孩,可你难道也疯狂了吗?真木有明白。。。
the_dumb_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北美和中国都有很多 abortion clinic. 不知道你是否可以用"残杀"这个字眼来描述它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正常运作。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体验所谓“刻骨铭心”的爱,却去残杀一个弱小无辜的生命,这样的女人,太恐怖了。
the_dumb_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可怜,是当我们违心地做了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无知,是当我们不够健全的心智被他人欺骗误导。我们智慧相当,意志力相当,做了我们自己选择去做的一切。我一生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可怜无知的女人有过纠葛。值得我爱的女人,首先必须值得我尊敬。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好可怜,不知道今天的她会为当年的无知后悔吗?而你也好可恨,既然已婚,就应该遵守婚姻契约,至少不要伤害爱你的女孩,有点明白为何肉脸有这么多女ID要砸你了,呵呵不得不说砸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