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清诗词容心阁

木石有约,不负前盟; 红尘万丈,不枉此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歌子]-叹庄妃

(2006-03-24 16:23:56) 下一个

[南歌子]-叹庄妃 (清初孝庄文皇后)  BY 雨清

 

昨沐关山雨,

今追骏马风.

一吹芳草上苍穹,

七尺男儿谁可予弯弓?

 

接印辽河北,

凝眸雪岭东.

天涯收尽失梧桐,

剔透心儿几册记玲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诗盗喜裸评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发生什麽事了都?这是我做的麽?真要对不起了?
唯非君子性本贱 回复 悄悄话 雨清君,S君,旷兄好∶

小女子真是厉害呀!<断曲>一贴立刻凸显在下的轻率。致歉先!想当日谴责文学城论坛管理,草草了事,今日,不过是便宜行事之人。惭愧。
再致歉!<断曲>印象太深刻,是雨清君悠悠作品中,较少呈现的风格。是误用,请见谅。

可是您难道也被误导?觉得这首作品有往下虚弱之感?这就是我一再想讨论的。
一个诗人,对自己的创作,到底!
有几分的了解?

所以我们是不是别在密码上头,猛解码了。我想讨论的是<发想>。密码也许是趣味的一环,也许是创作的源头。都不过包含在<发想>之中。
怎麽说呢!总观你们的讨论,只让我觉得,像是在讨论一件物品的<包装>!
是应该用这方式?用那方式?用红色玻璃纸?还是绿色蝴蝶结?
各位诗人!文字艺术的创作者!你们想讨论的是这个麽?

当然!这种讨论形式并没有错,也无任何不妥。我想问的是∶专业职则在哪里?
诗人们对文字的责任在哪里?

一个写小说的,写散文的,或是媒体工作者。我们会称他为作家,为文字创作者。但是不会称作诗人。熟高熟低其实无仿,我想问的是∶诗人,你对自己的期许在哪里?你很清楚的问过自己麽?问过麽?
那种很清楚的,狠狠的问。

通常一般艺术创作者,在看到同好发表作品时。我要强调一下,是同好。不是人来人往的大众。他们会这样对话麽?[这里绿色应该重些][这刀刻的太浅][把木头摆在金属上面,重心会稳一点]芸芸等等。

这样的对话,终将落入情绪的巢臼,停滞在空洞之中。然!安然!无所谓妥与不妥。
先到这哩,再叙。

PS∶直来直往的问一句,若有电灯泡之嫌,请告知。非常人,但知趣。
PS2∶<诗道喜裸评>是新ID,贴近些!可我还想著我那<非非君子>那悲惨的名呀!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感. 何满子兄的,拜读后觉得确实写得比我原词要好. 附上其和作:

[南歌子] -叹庄妃 和雨清 BY 何满子

身被双朝雨,
恩吹几代风?
满天星斗接庐穹,
席卷山河一笑软雕弓.

扑朔陵河北,
迷离月冀东.
陌田松柏映梧桐,
谁识当时心事太玲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