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和溪水的雪地小屋

非淡泊无以明志, 非宁静无以致远。 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u/5835153982
正文

儿子在加拿大的小学生活序幕 by 溪水

(2016-02-22 19:34:38) 下一个

By 溪水

与中国 不同的是,加拿大的老师一般是不跟学生升班的。儿子学前班的老师有10多年学前班教学经验,按道理说,在加拿大这样一个移民国家,什么肤色,什么样的孩子她没有见过呀? 可是,遇到了我的这位“非典型”的儿子,经验丰富的老师也遭遇了滑铁卢。下面是老师与老公在学年末家长会上的两次对话。

(对话背景:儿子上学前班的时候,学期刚开始,我去他们教室做帮手。所有孩子都围坐在一块地毯上,听老师讲故事。当故事讲到一半的时候,我发现儿子开始围着小朋友,一圈接一圈地爬。老师见状,把儿子放在了她的大腿上,一边搂着儿子,一边读故事书。可见,儿子已经开始令老师头疼了。)

对话一

老师: 你们是不是在家里辅导孩子功课呀?

老公: 没有呀!(我可以证明,老公说的是实话。因为没有作业,身为父母的我们当时都

           不知道儿子每天在学校学什么。)

老师:数学课上,我讲授知识的时候,你儿子经常是心不在焉,不听我的讲解。你们在家

           里没有教他,那他是怎么学会的呢?

老公:我们也不知道呀!(LG心里很得意地想, 让老师您长见识了吧!)

对话二

老师:你们中国人是不是只管教女孩子,对男孩子比较娇惯,不约束他们呀?

老公:现代的中国家长,不论男孩儿还是女孩儿,犯了错误,一律会受到管教的。重男轻女, 那是旧中国的思想。

老师:啊?!原来是这样…….。  (LG心里想,让外国人了解一个真正的中国的神圣使命,就这样责无旁贷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中国移民的肩膀上了呀!)

 

就这样,伴随着老师的疑惑,儿子小学生活的序幕跌跌撞撞地被拉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溪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溪水在这里谢谢你的评论。
儿子上了5年级后,我对他说起这个故事,他回答说,我有两个耳朵,我用其中的一个听老师讲课,另一个耳朵听我喜欢的东西去了:)。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儿子觉得太easy了,所以注意力立马分散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