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记录吾思吾见,在世上留下走过的痕迹……
正文

勇者黄安

(2016-01-17 16:55:14) 下一个
 
最近看到不少关于黄安的新闻,觉得有点奇怪,不是写鸳鸯蝴蝶梦的那个黄安吗?
 
以前就很欣赏他的词。记得他的作品狂放不羁,有点载酒江湖的味道。看到有人抹黑他,忍不住关注了一下他的言论。
 
  “是的,我是过气明星,每年只有200场演出;我没钱看医生,指望台湾健保给付,但我在两岸有多处房产,足以开一家医院;我反台独是为了刷存在?我都快死了刷什么存在。我有一身毛病,却是爱国老炮。台独小鬼们,你们真的拿我没办法的,因为我都可以写遗嘱了,你们却还在写简历,批评我之前你先饱再说。”
 
 
“我是反台独,不是反台湾。台湾是我的故乡,我是台湾米长大的。我对台湾的每一声不满都是爱,我的爱是打击每一个企图将台湾分离出大中国的台独分子,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台湾只有台独有言论自由,作为一名统派,我自然不被待见。然而我仍用力发声,因为还是那个问题:不是坏人太嚣张,而是好人太窝囊。”
 
  看到这里忍不住要让人拍案叫好。是个嫉恶如仇,敢讲真话的好汉子。有春秋义士的古风。
 
台湾民主不知为什么发展到有点走味的感觉。学生暴力侵占行政院,不民主,然而没人敢吭声。绑架民意干涉合法民选政府的经济决策,不民主,然而仍旧没人敢吭声。黄安说,只有台独有言论自由,果然!这不是文革的手段吗?只有造反有理,其他一切观点都要被批判!
 
记得看台湾本土节目,很多时候让人啼笑皆非。有一个节目,评论的是两岸的广告对比。
 
一上来,台湾主持人就嘲笑大陆广告节目的俗气,只知道重复洗脑,举例脑白金之类的。然后他们请来的专家就说,这只是大陆广告类型的一种,在大陆也有不少不同的广告类型。而且简单洗脑型的广告也有其特定的受众,比如老年人以及小孩市场。这类受众对其他广告类型的接受度不高。广告嘛,只要对受众有效果,为什么不用?
 
然后我很惊讶地看到女主持好像完全没听到专家的点评,嘻嘻一笑以后,又把话头转向批判大陆广告如何俗气,如何底下,如此这般。然后专家一脸无奈,没有吭声。
 
看到这里,我已经完全失去继续看下去的动力了。这不是文革的政治挂帅吗?主题是两岸广告比较,但是漂亮的女主持才不管什么广告比较呢,这么严肃的话题谁去深究?只要骂大陆,就有收视率啊!
 
什么样的受众,就什么样的节目流行嘛。
 
前年在台湾看病,和一个和蔼的老妈妈聊起来。她说你们美国回来的有钱啦。我说其实我比在大陆的亲戚穷多了。老妈妈马上变脸,说,大陆有什么,全靠当初台湾投资才发家,要不是台湾,大陆现在还穷得很哪!
 
我的眼镜差点吓掉了。我说,这是你们这里宣传的吗?您觉得这是事实真相吗?老妈妈板脸不理我。
 
然后在台中至台北的高铁上,遇到了另一种不善。因为拖儿带女,且行李多(要坐国际航班回美国嘛,箱子里全是中药),到车发了,行李还没有放好。一对台南夫妻忽然跳起来,破口大骂,说我们一行人打扰了他们睡眠,不准我们继续放行李。我们两个女生,一个老人,带着孩子实在是横不过他们,孩子哇哇大哭。看看列车员,列车员远远地看着,一声不吭。看看其他乘客,不少人低着头,一脸漠然。
 
一个社会发展到不敢出声,固步自封是怎样的可悲?曾经的烈女子龙应台,到了今天,也只敢把手指向大陆,不敢对台湾乱象发出一声批判,这又说明了什么?
 
黄安说,他不反对言论自由。台独也有发表自己意见的自由。他反对的是,一边骂大陆,鄙视大陆,一边又要到大陆来捞金的小人。
 
我觉得他说得实在就是人之常情啊。勇者黄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