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者 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正文

蓝小厨的工作日 -- 荞面麦,七香牛肉

(2019-03-11 16:28:05) 下一个

荞麦(Buckwheat) 面, 豆苗

秘制七香牛肉

做法:

1. 将牛腱切成大块,烧开一锅水(关掉炉火),把牛肉放入锅中十五分,取出牛肉用水冲洗去血水。

2. 将牛肉放入 “Instant Pot”,  加老抽,生抽,红糖,生姜,料酒,和五香牛肉料包(见图)。加水没过牛肉。按“Meat/Stew”按钮,时间20分钟。煮好后让牛肉留在锅里冷却。

3. 等完全冷却后,将牛肉连同煮牛肉的汤汁放入容器,放入冰箱4-6小时。然后将牛肉切片(室温的牛肉不容易切),将切完的牛肉放回盛有汤汁的容器,到吃的时候再装盘(肉干了就不好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烹调手艺当真不错!~~ 自给自足的典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最近气候变化大,容易感冒。 祝沫沫早日康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这两天也感冒生病,我儿子给我的~~

蓝小厨的牛肉做得真不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就一小厨,瞎鼓捣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很好吃啊,蓝大厨很会做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Politicians are the same all over.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Hopefully but who knows what is exactly going on?! All the MPs are still arguing in the parliament right now. TNND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So, it will be either a delay or a second referendum. Brexit may never happen after all!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The PM May’s deal has just been defeated in the Commons by 149 (391:142), throwing the Brexit plans into confusion.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如果没有料包,可以放一些八角茴香和花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没事,我骑自行车。而且茶叶蛋也卖得贵 Royal Tea Egg 二十英镑一个。有不少大使馆在那里,如果碰到日本人收五十镑。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玩笑开够了:)。讲真,我是做不出这个七香牛肉的,因为没见过这个牛肉卤包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呵呵,Mayfair区的停车费在30-50英镑一小时,摆地摊的肯定不能开车来。我脑补一下你挤地铁来的画面:左手一只锅,右手一只盆,身后还背着一个大板凳呀,咿呀咿嘚喂。哎呀,我怎么挤上皮卡迪丽啊。。啊。。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那就中午在 Mayfair 摆地摊 (白天那里开车太困难了),晚上去 Canary Wharf 开餐车。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中午都在Mayfair,那你只能在Canary Wharf 挣点小钱啰。
只有挣到我的钱,才是大钱! 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觉得中午开个流动餐车在 Canary Wharf 卖煎饼果子,茶叶蛋就能挣大钱。哈哈哈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滴口水,厨艺了得!
早点退休吧,开个餐馆如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 周二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做牛腱肉了,军师做的很不错,大饱眼福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却精致、健康的美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前辈! 我这几个菜也都是刚来美国的那几年学的。美国(我想澳大利亚也一样)吃的东西有便宜又好,自己会做几样生活会丰富多彩不少。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蓝蟹兄厨艺了得,这牛肉做的隔着屏幕都能“闻”出香味啦!哈哈我太太做的卤牛肉我也是百吃不厌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 。。。猪蹄就猪蹄,卤猪蹄也不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咸鱼茄子煲,但不会做。你下次做别忘了拍照,不拍照是不能吃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牛腱加州有,我这里没看见呢。还是愿意带猪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抱抱九月,早日康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蓝小厨一煮惊人,二煮惊艳,三煮惊天,煮煮惊圆猪,哈哈哈!馋死我了!
工作日这么精制,休息日更不得了了,要多秀秀!
我做了咸鱼茄子煲,味道好极了,卖相一塌糊涂!;)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太谢谢蓝兄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下次去加州记得买牛腱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小树好久没做硬菜了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贴了料包和做法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的厨艺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尤其牛肉。你的牛肉质量好,是腱子肉吧。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应该是前几个星期工作太累了,压力也大。星期三早上上飞机开始就病了,今天还在家里工作,怕回去传染给同事。明天应该没事了。你的牛肉做得真好,这种牛肉怎么做呀,简单写个做法介绍一下,我下次也试试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在Vegas玩得太累生病,还是那项目做得太累生病?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感冒生病,吃了太多面条和米粥,今天就把蓝小厨的牛肉端回家补补身体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