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者 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正文

邦迪和米兔

(2018-10-12 18:29:14) 下一个

刚来美国那会儿经常看电视剧《Cheers》,《MASH》,《Married with Children》。。。有事没事就开着电视机,一是刚离开灯红酒绿的上海觉得有些冷清,二是为了学习英语。我的英语老师告诉我如果有一天我能听懂那些电视剧里的所有笑话,在梦里全说英语,我就可以在美国混了。

这两天看到城里不少有关“#MeToo 米兔”的文章就想起了《Married with Children》。这个电视剧播了11年,一共259集。故事说的是邦迪一家和他们的邻居们。艾尔.邦迪曾是高中美式足球运动员,后来做了女鞋销售员;他那十三点兮兮的老婆佩吉;他那充满魅力,淫乱,和无能的女儿凯莉;他那见到女人就疯狂,睿智的儿子巴德。他们的邻居史蒂夫和他的女权主义妻子玛西;玛西再婚后的丈夫,一个白领犯罪分子杰克逊。大多数故事情节涉及邦迪的计划被他自己的朦胧机智和坏运气所挫败。

我想到的那一集说的是邦迪所在小区里有人偷窥女人洗澡,女人们一个又一个地被偷看,她们既兴奋又害怕,兴奋的是被偷窥说明自己魅力依旧。邦迪的老婆佩吉左等右等也没人来偷看她洗澡,她自然天大的不高兴;她不顺心,邦迪也没好日子过。于是邦迪决定自己解决佩吉的郁闷,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他爬上梯子从窗外偷看老婆洗澡 。。。佩吉发现有人偷窥自然心花怒放,虚荣心得到大大地满足。。。。后来,后来事发东窗,邻居们都误以为邦迪在偷看女人们洗澡将他痛打一顿 。。。

这里是一些邦迪语录,大家自己翻译体会吧 。。。

I'm jealous of everyone not married to you.

Threats don't work on me... I've already been to hell.

Behind every successful man is a woman who didn't marry me.

那时的美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同学同事偶尔能开开玩笑,过圣诞节大家能相互说一声Merry Christmas。大家也经常说Me Too, 但不是这个#MeToo。

我没能找到那一集,只能让邦迪的独白作为结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那时也经常看《Three‘s Company》。过去的二十年美国变化太大了,以前很随意的话,有些现在就不能随便乱说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初初来美国时最喜欢的一个老电视连续剧是《Three‘s Company》,哈哈,那时候我们男女同学之间总是拿那句话来看玩笑——

Chrissy: You know Jack did the right thing. Fighting is uncivilized. You know if women ran the world there'd be none of these stupid wars.
Mr. Roper: Yeah, all the countries would nag each other to death.

换在今天,编剧可能要想一想是否可以把这些lines放在剧中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喜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三个剧我也都看过。非常搞笑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颜颜!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是 如是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相信点点的理解感悟能带来更多安定团结,哈哈哈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视剧很有意思,当时也偶尔看过几集,男主角非常幽默,现在在那个《modern Family》里当主角。看起来,结婚使不少男人有如困兽一般难以忍受。~~~~~ 谢谢介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三句语录真是幽默风趣,他看得很透,现代人就是绝望中笑对人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土豆,也谢谢禾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开心些,得这样想:同未来比,现在是最好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那时一心只读圣贤书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剧我几乎都没看过,有空也找来看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OP23216' 的评论 : 啥"di"都可以,无论是“米兔”还是“尤兔”能炖的都是好兔! 谢谢16!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失去联系了。谢谢lala!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英语老师还在吗?
JDOP23216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邦迪,是 笨弟; 不是我迷兔,是尤兔!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回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Seinfeld》也很有意思! 最喜欢Kramer, 记得他有一次对Costanza的一女友说“You’re just as pretty as any of them. You just need a nose job. ” 哈哈哈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I see nothing! I hear nothing! I know nothing, nothing! 我至今对 Sergeant Schultz 和 Colonel Klink 念念不忘。《Hogan's Heroes》是最有意思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是,搞了半天是军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Seinfeld, Simpson 也看。 哈哈哈,现在太多看不懂。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美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同学同事偶尔能开开玩笑,过圣诞节大家能相互说一声Merry Christmas。大家也经常说Me Too, 但不是这个#MeToo。
---------------------------------------------------------
以前的美国比较包容,之后99.999%被要求去照顾和考虑0.001%的feeling时,Happy Holiday代替了Merry x-mas, African American代替了Black,Native American代替了Indian,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变成all men and women are created equal;还有什么Asian Awareness Month, Earth Day, African American month等乱七八糟的,没这么复杂就搞到TMD复杂。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还有Night Court, Growing Pains, Sanford and Son, Seinfeld, Simpson, Hogans Heroes, Adams Family, Beaver and Budhead, and Three Stooges等等。 美剧简单,搞笑,没压力。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不理解是因为在你的生活中可能没有机会接触到邦迪那一阶层的美国人。邦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他干着一份“鸡肋”般的工作来养活老婆孩子,他人生最大的辉煌就是他在高中美式足球队的岁月。看了邦迪的痛苦,彷徨,和挣扎,我对美国蓝领阶层(working class)有了不少了解,那也是我当初看那些电视剧的初衷。谢谢双鱼!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这部剧,所以他的独白我听的懂,却不太理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来美国时我也想找打仗的看,看来看去找到《M.A.S.H》见人都穿着军装以为是打仗的,看了好久才见Frank掏出枪来,结果还是假的。起先看不懂,后来越看越有意思。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领导原来看的电视剧有《La Law》《Twin Pears》《ER》《Frasier》《The Golden Girls》《Roseanne》《Law & Order》《Scrubs》《Miami Vice》days of our lives》,他喜欢打的,我喜欢肥的,最肥的肥皂剧我看的是《days of our lives》一共有13,441 集,现在还在演呢,我刚来的时候每天跟,上班的时候中午回家也跟一会,哈哈哈。

蓝蟹说的这三个《Cheers》,《MASH》,《Married with Children》也都有印象,看过几集,剧评写得短小,精悍,幽默。:)感触最深的是现在和20多年前确实太不一样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听到那些电视剧的主题音乐都觉得很亲切,就像邓丽君的歌声总能把我带回在上海的时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大家都是这样一路走来的。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学外语不仅是背单词记语法更重要的是了解文化背景。谢谢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个节目刚来的时候总看。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Married with children”,我二十年前也经常看,当时电视播啥看啥。这个剧给我带来很多欢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解得多,懂更多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