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merica's Largest Balloon Parade

(2016-12-28 15:03:04) 下一个

      吹牛皮,夸海口,人之共性。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本埠(San Diego, CA)自称是全美最精致的城市(the finest city in the nation),官方民间,口径一致。凭啥呢?在我看来,凭的仅仅是气候好。别的方面嘛,也好,恐怕还谈不上最精致吧!
      也许是底气不足,变着法子找自信。每年圣诞节后,开埠第一天,在Downtown滨海大道,搞什么气球游行(balloon parade)。今年盛况嗨爆,有10万多人围观。厉害了,我的哥!

      最来事的,自然要数媒体。逮着机会了,扯起嗓门,抻着脖子,使劲吹,号称全美规模最大的气球游行。这么个吹法,连我这本地人都看不过去。幸好,这些气球不是牛皮做的。不然,全美最吹牛城市的桂冠,就该名至实归啰。

      闲话少叙。我一大早上班,就被抓了壮丁。
      本来,节后的这个星期,骑在圣诞与元旦之间,单位里就没几人务工。遇上今日特殊情况,临时急用人手,只好上街拉差。看上去像个模样,五官周正,镇得住场子的男丁,碰上了,就别想逃。
      “Hi, Good Morning! You’re drafted。” 刚走到大门口,只见一个五大三粗,满脸横肉的大块头,戳在一辆车门洞开的巴士旁,朝我又是招手,又是叫唤。
      “What’s going on?” 我一愣,停住脚步问道。仔细一瞧,这人眼熟,单位里搞公关的。
      “You look strong, and we need volunteers. Come on, hop on the bus!”
      有人夸我胖,我就喘起来,禁不住心头一乐,稀里糊涂地就上了车。看来,这每天三海碗,没白吃。虽然中部微微崛起,整个人看起来,要块头有块头,要苗条有苗条,360度无瑕疵,耐看。这人啦,别问长多大岁数,别问读几本书,都经不起奉承。别人夸一句,他就是把自己卖了,也帮着人家数钱。

      上了车一看,坐着清一色的壮丁,个个人高马大。我在他们中间,相形见拙。这傻劲一下子就没了,反而清醒起来。一打听,原来是为气球游行那码事。
      媒体说,估计今年的气球游行,有10万多人观看。事儿闹大了,警力就缺乏。敏感位置,交通枢纽,那些都是条子们的营生。赶上我们是公益单位,修桥补路的,这大马路上的勾当,自然脱不了干系。现场维持秩序,临时就把我们拉去当差,相当于城管。

      头一回当洋城管,还真有些诚惶诚恐,感觉肩头责任重大。抵不过,我不光是吃货,还是玩家。在岗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也就几分钟的光景。看到游行队伍走过来,一时鼓乐喧天,好不热闹。宽阔的马路上,穿着奇装异服的靓哥美女,踩着鼓点,随着乐曲,翩翩起舞。再看马路上方,造型各异的巨大气球,色彩缤纷,引得两旁观众一阵阵喝彩。我也跟着起哄,竟忘了自己到底是城管,还是观众。
      利用有利位置,拍几张照片,好拿到微信圈中,秀一回有图有真相。
      除了面包,生活也需要乐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