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眠,在晨阳下的火车上

(2019-04-07 12:37:48) 下一个

 

2019-4-7

早上带着睡意起床,匆匆赶去坐上班的通勤火车。有时运气好,坐在前进方向左侧靠窗的位置。面对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合上眼睛,希望继续做春晨美梦。

春天早晨在树梢和屋顶上方,太阳热情温暖,执着地穿透我闭合的眼帘,给眼前的世界,充满炫目的火焰,一片火红的景色。尽管我固执地紧合双眼,春天的暖阳仍坚持告诉我,黑夜已经过去了,艳阳已在眼前。是的,红彤彤的眼帘上,映现紫罗兰色的朝日光晕彩云。一只不止,再呈现出来几只紫罗兰色光晕。最亮的紫晕中间,甚至现出致盲的青绿光斑。米罗Miro 画中那种曲线,在我眼前缓缓飘过。他画中斑澜自由的点线色块,也许是他在西班牙灿烂的阳光下,春眠时看到的景象吧。在如此热烈的朝阳怀抱中,睡意渐消,梦却未去。我尽情地沉迷在眼前不断变动的火热幻象中。

也许一棵大树,一只高塔,让太阳眨一下眼,也让我眼前的火红世界,时不时秒变成一片水绿的世界。微波低涟的青绿里,刚才紫得发青的夺目之处,春意盎然的黄绿中间,现出霓虹般绚烂的紫罗兰圆斑。青绿色水纹闪现稍纵即逝,立即褪变成灰黑色,没法看清楚细节。我闭着眼睛全神贯注,耐心等待着下一次,希望再捕捉住太阳眨眼睛的奇妙时光。对,每一次太阳眨眼睛,我都看到不同的美妙景色。

越驶近市区,铁路沿线的房屋越高越大,直至遮天蔽日。火红难再,水绿褪去。从春日初升的太阳中行驶过来的火车,开进这片砖石构筑的石屎森林,笼罩在巨大的阴影里。我眼前变成斑驳的灰暗世界。火车上两排白惨惨的日光灯,黑夜里高速公路上一列车头灯,几块玻璃映白光的两扇幽深大窗,水泥路边躺着半截哈雷机车,?。一些无色彩的形象残片,莫名诡异地悄悄地显形、隐褪。彩色的世界基本上消散无形,只剩偶尔飘过的记忆中的一抹淡淡的青绿、紫罗兰。

火车即将到终点站,我的晨梦快要醒了,也到了睁开眼睛,面对五光十色车来人往的大千世界。上班、赚钱、养家、休闲。在忙忙碌碌的日常生活中,别人向往诗和远方,今天我只追求画和眼前。我盼望明天星期一,在春天时、晨阳中、火车上、晨梦里,闭上眼睛,看看不一样的世界,每一刻一秒都不一样的世界。

 

春眠在阳光普照下

 

春眠在太阳眨眼时

 

春眠在楼宇阴影里

 

(原创图文,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