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铁站内的水族馆

(2019-02-24 15:58:29) 下一个

2019-2-24

在纽约这样的大都会,乘通勤火车、地铁,是我的日常生活。在车站等车,不会是件有趣的事。做什么事儿好呢?我曾经喜欢看电影海报,了解新电影,抽空去看看。我总是喜欢看来来往往的乘客,若看到美女或时尚着装,等车就不那么无聊了。有时还可欣赏表演,放几只铜板,心里默默地为表演者点个赞。偶尔有一只灰黑色长尾巴大耗子,大摇大摆从我眼前走过,能恶心我一天。

有时在一座阴暗、陈旧、单调、丑陋的地铁站里发呆,不由自主地回想见过的光亮、新颖、有趣、美观的车站。最迷人的拱形通道,是水族馆的水下玻璃通道。仅一层玻璃之隔,那里有五彩缤纷的珊瑚,奇形怪异的热带鱼,文雅游翔的雷鱼(ray),冷峻巡曳的鲨鱼。

如果地铁站的半圆栱顶上,是水族馆的大海水池,多奇妙!

(原创图画,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