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和远方一一飞机特快专递大餐

(2018-02-23 23:28:42) 下一个




2018-2-23

以前见过新闻,富豪想吃远方外地顶級餐厅的美食,自己不想飞去,就外卖订餐,由专人乘飞机特快专递。一餐花几千至上万美刀,就图特别的美食,超豪华版的食和远方。今天,我居然真实见证到这样的境界。

有人在加州硅谷,向在纽约的厨师订餐。食品制成后由专人乘飞机横过美国大陆至旧金山,再开车送到硅谷的客人那里。订的什么大餐?油爆花生米、夫妻肺片、雪菜毛豆炒千张丝、黄豆芽辣油豆腐、韭菜水饺、炒糖醋包菜、糯米八宝饭。看着很普通的家常中国餐是吧?这可是客人最喜欢的厨师定制,由客人最喜欢的快递员,远程飞机特快专递,成本很高的。而且老板已经吩咐快递员只送餐,不收钱,送餐后,可以放假两天。租车、旅店、餐饮费用都向老板报销,但必须优质服务,绝对要满足精贵食客的高境界:食和远方。这客户很牛吧。

到此该猜到愿意提供食和远方服务的,就是咱们华人父母呵。孩儿她妈就是老板大厨,我么就是屁颠屁颠送外卖的快递大叔。国人有时喜欢自称是人爹、大爷,以为占便宜了。我觉的当爹绝对是件吃力吃亏不易讨好的差事。受老板支使不得有违。向客人献殷勤要预约时间受接见,倒贴没小费。

这趟快递遇上点意外。到机场侯机室坐等时,总闻到一阵阵哄气怪味,嗅了多一会儿才惊觉是韭菜气味。妈呀,我带的煮熟韭菜水饺!打开箱子,那个扑面而来的气味,差点熏昏我。看几米远一大妈仰着脸嗅鼻子,旁边一小屁孩呆呆地瞪着我,吓得我赶紧合上盖。考虑欠妥,食袋不够密封,冰箱里冻一晚也没用,小看了韭菜的強大气场。拎着箱子假装没事儿出去绕一圈回来,换个人少的地方坐。一小会儿,周围又开始弥漫韭菜的气氛。思前想后纠结一番,翻出两袋饺子中的一袋,悄悄扔进厕所垃圾桶,嗬,气味小多了。这可是大厨招牌特餐,让老板和客户晓得我擅自扔了一袋,不知道怎样惩罚。咱可是有公德心之人,公众利益还是要优先考虑的,舍己为人啦。提心吊胆地拖着仍有一袋韭菜饺子的箱子上飞机,放进客舱行李舱,就在自己座位上方,赶紧合上盖。一路上神经兮兮地监视舱盖怕人开,还不时嗅一嗅,偶然仍能闻到一丝只有我懂得的气息,说不定只是幻觉。谢天谢地,没有再出状况。怀疑若不扔那另一袋,真可能造成机舱内严重空气污染,甚至上新闻头条。





终于有惊无险送餐到客户,先放进冰箱。虽然包装卖相一般般,食品一热就会味道香喷喷。其实世上,最美味的食物,是妈妈做的菜。最鲜的味精,是妈妈倾心的爱。今天快递服务得到一串赞语和一个大大的拥抱,很满足啦。及时向老板反映客户评价,回顾此次服务,便于今后改进,虽说以后类似机会不会多。



忽然想起同一行李箱里的衣服,回头洗完澡换上,会不会走到哪里都韭菜气哄哄?决定今天尽量晚点漱洗换衣,明天呢,走着瞧吧。猜以后,能记得今天这趟特别快递服务。万里飞机特快专递大餐,韭菜气质的,食和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在LV店,一阵阵的强烈韭菜味道难以忍受,看看那个唯一的华人售货员,心想,怎么连一点基本的文明都不讲? 还有一次去上班,刚进楼道就是一股臭cheese 味,不知是哪位竟然带 cheese,还加热后再吃。也够不讲文明的。从另一个角度讲,大家都享受了人类美食,不过是被强迫的。
罗洁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气质的食和远方。-- 太温馨浪漫了!!
presto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气质的食和远方。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