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节快乐!(父亲节后记)

(2017-07-09 19:38:28) 下一个

2017-6-26

"老妈和老婆掉水里先救谁?"是令每个男人头大的经典难题。若把"老妈"或"老婆"换成"女儿",就好答多了。

女儿大学放暑假回家,我早就开始倒计时。虽墙上没挂奥运会前那样的时钟,却每天脑中要算几次。飞机误点几小时,过半夜才到。我们象早上一样朝气蓬勃,嗨得在限速50哩的高速公路上,冲上80哩去机场,不断超车,幸亏没岀什么事儿。见到女儿就是一个大大的熊抱,满脸堆笑,拎包开车门献殷勤。回程只顾和我家领导争着搭讪小妮子,偶然发现老被超车,原来才开40多哩。我自认一向不卑不亢,对领导,或哪怕当年泡女朋友时,也没现在这么殷勤巴结呀。当父亲居然表现得跟孙子似的,这不太正常。

女儿在家只有几天,正好美国"父亲节"周末。周六上午母女俩要去逛店买衣服,我自告奋勇开车,陪逛。平时难得陪我家领导逛商场,老是说这性价比不行,那不合适身材,最后被很照顾地让在店门口闲看手机等着,双赢。这次只要女儿看上的,我肯定鼓动买。有时还嫌加州上学的女孩穿着太随意不讲究,主动让去贵些的店逛逛。母女俩挑三拣四几小时,也没买几样东西,我手机都看得无聊了。

下午虽天阴阵雨,仍去长岛captree州立公园,花钱乘渔船在临大西洋沿岸海钓比目鱼。比目鱼扒在海底的泥沙里,不易发现,只能碰运气。渔船上几十杆钓杆放下,仅一两尾鱼上钩。三个多小时除一只小石蟹,满手鱼饵腥,我们什么也没钓到。我们聊天说笑,为别人钓到鱼一起欢呼喜悦,就当游船度假,过了个很愉快的下午。

晚上原计划的的各种鱼餐没有了,那就买些牛排鲜螺肉,与朋友一起吃烤牛排,麻辣烫鲜螺肉片,加白葡萄酒,中西餐兼具,美味又健康,也很爽噢。

周日睡完懒觉起来,女儿说要陪"爹地"去曼哈顿逛博物馆。女儿想要看今年托尼奖最佳音乐剧Dear Evan Hansen。她原打算选一天凌晨三四点去排少数几张便宜站票,我们坚决反对,愿意替她付全价,可全年的票早预售一空了。于是提议今天顺便去时代广场附近的剧院看看,让她解解馋。到那里发现有人排队等退票。不知是加尼福尼亚的阳光下练就功夫,还是愿望强烈,她宁愿在大太阳下曝晒,也要赌运气,追逐那一丝丝希望。我乡巴佬对百老汇音乐剧不热衷,不过陪小女神看戏的机会,还是值得曝晒的代价。等两个多小时中,前面七八人陆续等到退票。到三点开演前半小时进到第二,女儿表示要替"爹第一"付票款。最后一分钟,出现最后一张退票,而且是中间前几排的佳座。排第一的人嫌几百元戏票太贵弃权,让我女儿梦想成真。可我没等到票呀,只能独自去附近的现代艺术博物馆蹓跶两个钟头。

剧终去接她,她是满眼激动,典型文艺青年模样。我祝她省了打算替我买票的钱,她倒真心遗憾我没一起看,兴致勃勃地讲述剧情。回程俩人聊得忘乎所以,火车坐错都未及时察觉,至少多花一小时冤枉路。可她完全不介意,我当然也不在乎。正如爱因坦俗解相对论之言:男士与美女在一起,一小时快得象一分钟。何况是与宝贝女儿,爱笑爱说的阳光女孩聊天。

周末两天我自己没做什么,就是陪孩子一起"浪费"时间。我不介意结果,过程最美妙。我们有很多为父为女身份职责分明的时候,也有许多忘记父女身份象朋友般一起玩,一起消磨时间。我曾陪她看卡通、日本漫画,听她讲喜欢的小说、流行歌曲。她也常陪我看美式足球赛转播、聊新闻、听我讲故事。至今我们仍然可以一起聊天、争论,浪费时间。身为父亲,这才是最大的成功和满足。

原以为是女儿陪父亲我过父亲节,结果变成了我陪女儿过节,我就当"女儿节"过了。(强烈要求世上设立"女儿节",鼓励女孩与男孩同等的教育、成长机会。这理由还高大吧。)父亲节,我很快乐!人生中有的日子,就是记得特清楚。

(父亲节刚过就写下日记,可太鸡毛蒜皮地个人小事情,不好意思给人看。女儿在家几天后,就去外地实习去了。我总想着那几天的快乐时光,存了三星期,也许有牵挂远方子女的父母会理解,就拿出来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nmanzou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文字幽默。谢分享!
5043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真切!跟我家老爹对女儿的态度差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