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轮第四天,希腊雅典

(2016-08-19 21:42:12) 下一个
2016-6-21,96华氏度,晴
游轮12点钟进港,一出船,我就觉得雅典对人真是太热情了,我意思是,太热了!感觉 气温有100多华氏度,我一整年晒的太阳,都没今天多。防晒油涂得可能比日本艺伎的白粉还厚,戴着草帽,仍觉脸上火烫的。一出汗,防晒油随汗淌,流到眼睛 里疼哟。那位写"天空很希腊"的台湾诗人对希腊蓝深有感情,估计没有夏天来雅典卫城。希腊国旗可是有蓝白两色,我今天在卫城上对希腊白深有体会,白亮得难 睁眼。我无论脸朝那个方向,都白花花的。象太阳般极热就是白热。那位阿波罗太阳神是不是有多胞胎兄弟啊。希腊餐有很多烧 烤,也许希腊祖先们就是不用火就有大太阳自然把食材烧烤熟,养成的习惯吧。我觉得自己就已经被烤个半熟,皮肤透着诱人的红褐色。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北京的 雾霾,还是有益处的。
好了,今天的最强烈感受先就此煞住,否则就没完没了,还是言归旅行记。一出港区,有红、蓝、黄三家随上随下的旅游巴士公司,居然还可以与黄色巴士讨价还价买票。到 雅典,不做他想,直奔卫城"朝圣"。登卫城先经过阿迪库斯半圆露天剧场,至今仍可使用。卫城山门向西,两翼前出,有某种故宫午门的气势。进门一眼看到古希 腊建筑的完美经典帕提农神殿的立面,尽是脚手架和吊车遮挡,有点沮丧。草草拍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就左转去看伊瑞克先神庙的著名女像柱,和爱奥尼克柱式。 转过后回望帕提农神殿,才发觉其八根陶立克柱的东端立面才是正立面,让供奉的守护神雅典娜神像,朝向东方。虽然下午的东立面在阴影里,仍拍了一串照片,摸一摸广场上的残破石地板,怀着粉丝对偶像的崇敬。
 
 
才一个多小时暴晒,有人就开始头晕眼花的中暑前兆。躲在树阴下灌了一瓶水下肚,开始羡慕人打太阳伞了。下山沿山边路向东,就到了另一座半圆形露天的酒神(Dionysos)剧场。剧场依卫城山势而建,规模庞大,可惜损毁严重。草草转一下,实在抵不过希腊的白热,正好路过卫城博物馆,冲进去6欧元买张票,就图个阴凉和冷气。其实在博物馆内,才真的能心平气和地欣赏一些古希腊雕刻和文物。
 
 
总算又活过来了,鼓了半天勇气,从冷气中岀来继续向东走不远,就是希腊神话中的奥林匹亚宙斯大神庙遗址。数根残留的科林斯柱,高昂挺拔的耸立在空旷的蓝天下,似乎仍展示着宙斯至高无上的神威。旁边空地上搭着舞台排列座椅,显然至今人们仍要借其神威魔力。
 
今天在三座最棒的古希腊建筑上,分别见到著名的古典三柱式原型,古希腊建筑艺术朝圣之旅尚算满意。以后一定还要来雅典好好参观,但不要夏天来,而且要上午参观卫城。
虽离登船截止还有三小时,娇生惯养的北方扬基佬,决定提前逃离雅典酷暑,乘黃巴士返港上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